美国西北樱桃业“不愿受欺”?本季虽受贸易战影响在其他市场仍以质量“取胜”

外贸新闻 更多新闻 樱桃 热门新闻
美国西北樱桃业“不愿受欺”?本季虽受贸易战影响在其他市场仍以质量“取胜”

随着美国西北樱桃季节在之前已来到了一个尾声,近日,我们中国水果门户有幸与美国西北樱桃种植商协会(US Northwest Cherry Growers)进行了专访,而负责人向我们透露,虽然今年对华出口的成本因中美贸易战升级而大幅度增加,但美国西北部樱桃今年的品质可谓“难以置信”,而今年季度也开始得非常快,给该业注入了一个巨大的“强心针”。

据了解,美国西北樱桃业在今年仅出口了2530万箱樱桃(每箱重达20磅),仅略低于去年的2640万箱。

在总结季节时,协会负责人表示,美国加利福尼亚(California)州的供应量低,造成了美国西北部在樱桃季节开始时受到了巨大的压力,而市场上樱桃量的减少,也激起了全球市场对于此水果的需求。负责人透露,需求量超过了美国西北地区的日常供应能力,导致市场混乱,对许多零售商和分销商们也造成了一定的挑战。

然而,负责人指出:“值得庆幸的是,采摘于6月1日开始,而樱桃出货的速度也很快,在6月份达到平均每天35.7万箱的运送量。因为季节提早开始,造成了我们樱桃业有了多一周的航运,在2018年的季节中6月份的出口量同比2017年同时期增加了多300万箱。”

该协会也称,需求量在7月份时仍然很高,而接近美国独立日(7月4日)时,仍然有足够的樱桃供应市场。

据悉,美国市场在这季节当中一共食用了1700万箱樱桃,该国零售商们连续4周频频为西北樱桃进行营销,宣传频率比起其他任何水果来得更高,使樱桃在广告方面成为美国全国排名前3的水果,连续7周之多。

而由于中美贸易战升级,中国对美国实施了两轮额外的进口关税,影响了美国对华的樱桃出口。鉴于此,加拿大也重新获得了美国西北樱桃业最大出口市场的荣衔,在美国西北部总出口量减少的情况下仍然能加大来自该部的樱桃进口量。

 

中美贸易战

该协会解释说,尽管中国市场面临巨大的挑战,但整体而言,美国西北樱桃的需求量依然强劲。

负责人表示:“令人难以置信的水果品质,以及美国和其他出口市场内的巨大需求,是2018年的季节成功的关键。然而,我们失去了我们传统市场的很大一部分——2017年对华出口量达320万箱,2018年仅160万箱,这对美国西北樱桃业造成了严重的打击,导致所有市场的销售额和价格下降。”

据悉,在贸易战之前,美国樱桃已被征收10%的进口关税,以及13%的增值税,而随着中国政府于4月份公布了加征15%进口关税之后,此数目已达38%。

协会表示:“加征进口关税,也迫使了中国进口商们要求降低西北樱桃的价格。”

据透露,截至今年7月1日时,美国西北樱桃对华的出货量仅超过100万箱,占去年总量的三分之一。而中美贸易战又在7月6日时升级,中方又再加征25%进口关税,使得总进口关税达63%——但50%为上限。

对此,协会表示:“尽管如此,50%的进口关税,加上现有的13%增值税,已减缓了市场。而中方又最终又发布了一项措施,要求中国进口商们为所有进口美国樱桃向政府提供大额存款。到那时,大多数进口商们已选择不进口我们的樱桃,来降低风险。”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美国樱桃业真的“大受挫”!数据显示,7月份对华出口量同比跌幅超48%,韩国有望在今年底超越中国成“老二”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