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苹果新品种“瑞阳”、“瑞雪”正式发布,有望成为西北苹果产区“主力军”

更多新闻 水果 苹果 要闻资讯
中国苹果新品种“瑞阳”、“瑞雪”正式发布,有望成为西北苹果产区“主力军”

近日,中国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苹果新品种——“瑞阳”与“瑞雪”精彩亮相北京人民大会堂,正式向全国发布。据悉,这是陕西白水苹果时隔26年后,再次走进人民大会堂进行推介,“瑞雪”“瑞阳”也有望成为黄土高原产区苹果更新换代最具潜力的主栽品种。

据了解,“瑞阳”“瑞雪”是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赵政阳教授科研团队历经20年培育的苹果新品种。其中“瑞阳”为红色晚熟品种,由“秦冠”“富士”做亲本杂交选育,综合诸多优良性状于一身,具有丰产、易管理,果型大、果面光洁等多种特质,香气独具、含糖量高达16%以上。“瑞雪”为黄色晚熟品种,由“秦富1号”“粉红女士”做亲本杂交选育。其果形端正、果肉硬脆、品质佳、产量高、耐贮藏。

报道称,“瑞雪”“瑞阳”是继西北农林科技大学50年前成功培育“秦冠”苹果以来的又一重大成果,目前已经获得授权专利3项,申报专利3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有专家认为,其早果性、丰产性、经济性等超过红富士,品质接近红富士。目前,“瑞阳”“瑞雪”已在陕西白水种植了2万余亩,亩产3000到4000公斤,亩均可为农民创收上万元。

据悉,“瑞雪”“瑞阳”在陕西渭北、陕北地区及同类生态区发展前景广阔,有望成为黄土高原产区苹果更新换代最具潜力的主栽品种。白水县正在致力开展的“瑞阳”“瑞雪”新品种栽植,对苹果自主品种推广、中国果品安全具有重要意义。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中国产“绿皮红肉”苹果诞生青岛,命名“黛红”市场前景广阔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