崭新“菜鸟”自动化仓库落户中国江苏无锡,700辆自动导引车备战今年“双十一”

更多新闻 热门新闻 蔬菜 要闻资讯
崭新“菜鸟”自动化仓库落户中国江苏无锡,700辆自动导引车备战今年“双十一”

去年阿里巴巴集团旗下的物流公司“菜鸟”推出了无人机备战“双十一”,想必有些读者们还记得。近日,据消息指出,为迎战今年的“双十一”,菜鸟宣布已开设了一个崭新的自动化仓库,并对其技术进行了升级。而仓库内的700辆自动导引车,将通过物联网技术备战今年的“双十一”。

消息称,崭新的自动化仓库坐落于菜鸟在江苏省无锡市的首个物联网(IoT)公园里。其中,该仓库就包括了700辆自动导引车(AGVs),而仓库中的物联网技术也可以自动引导机器人来驱动、装载和卸载包裹。

据悉,该系统能够为机器人规划最有效的途径,避免它们碰撞,让它们能智能化分发包裹。公司称,这是目前中国国内最大的自动化仓库,而目标是在24小时内将货物送达中国全国各地,并在72小时内将货物送达国际客户们手中。

至于跨境送货方面,据了解,菜鸟的网络目前连接至全球3000万平方米的各个仓库,拥有300多万物流人员,而超过1000个集装箱和51个包机航班已准备就绪,加速全球送货时间。

菜鸟副总裁万霖在受访时表示,鉴于客户期望日渐增高,菜鸟需要不断对系统进行升级,预测增长,并寻求更高的效率。他指出,包裹订单量只在仅五年前首次突破1亿,而当时需要9天的时间才能送出这1亿个包裹,但去年送出1亿包裹的时间却只花2.8天的时间——万霖表示:“消费者们越来越想要更好的送货服务,这也就是我们正在做的事。今年,我们利用规模和技术的优势,努力实现突破。”

而菜鸟另一个物联网的推进,是公司今年所推出的“天眼计划”。据悉,这是一个利用云系统的视频监控系统,而菜鸟的物流合作伙伴(Deppon、中通快递、圆通速递、申通快递、最能表达和韵达速递)将在今年的“双十一”使用此系统。

另外,菜鸟负责人表示,公司还将帮助旗下15家主要的全国快递公司,来进行大数据的分析,以备战“双十一”。而此大数据,将用于有效地部署20万个交付站的人力和运输,避免瓶颈,以及管理好当地所持有的库存量。

据了解,菜鸟在去年“双十一”的订单量就超过了8.12亿。阿里巴巴首席执行官张勇表示,预计今年的订单量将超过10亿,而今年也将会是集团首次在“双十一”期间直接从门店把货物送至客户们手中。

万霖最后也指出:“菜鸟是阿里巴巴新零售战略的物流支柱。我们为客商们提供的是线上线下跨平台的供应链解决方案,使他们能削减库存成本,同时提高工作效率,尤其是在双十一,一年中最繁忙的季节。最终,消费者们将能享受全新的购物体验,而送货服务也总是随需应变。”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6箱百香果9分钟“跨海”到货!阿里巴巴旗下“菜鸟”无人机备战“双十一”挑战物流极限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