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米尼加香蕉、菠萝等“出席”进博会完成中国“首秀”,因未获准入展出后将被集中销毁 - 中国水果门户

多米尼加香蕉、菠萝等“出席”进博会完成中国“首秀”,因未获准入展出后将被集中销毁

更多新闻 热门新闻 香蕉
多米尼加香蕉、菠萝等“出席”进博会完成中国“首秀”,因未获准入展出后将被集中销毁

多米尼加(Dominican Republic),位于加勒比海伊斯帕尼奥拉岛东部,西接海地,南临加勒比海,北濒大西洋,是一个面积不大,物产丰富的国家。近日,一批来自多米尼加、总重500公斤的水果落地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并于进口博览会中完成中国“首秀”,品种包括香蕉、牛油果、菠萝等。

据了解,多米尼加上述水果,暂未获得检疫准入资格。上海海关按照海关总署支持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便利措施的要求,制定了相关措施,对该批次水果实施现场查验,并抽取部分送实验室实施农残重金属检测,未发现相关植物疫情。目前水果已被快速放行,并第一时间运往国家会展中心多米尼加国家馆进行布展。

为了扩大参展产品种类,进博会期间,海关总署直接授权上海海关和相关海关就近办理检疫审批,加快风险评估进度,支持风险水平可接受的动植物及农产品参展,相当于给这些来自非疫区的未获准入的商品开了“绿色通道”,如相关国家的动物卫生状况和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良好,可由其主管部门向我国海关总署提出正式输华申请。

据悉,截至目前,上海海关动植处共受理审批34批进境商品,其中15批是来自非疫区的特许审批产品,包括英国的牛油果、印尼的菠萝、多米尼加的香蕉,澳大利亚的树莓等等。

会展期间,上海海关将对该批水果实行进一步展中监管。待参展结束后,为确保安全,水果会被百分之百集中销毁。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马来西亚MD2菠萝供不应求,急需加种3000公顷填补市场空白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