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关总署官员近期到访阿根廷,该国樱桃对华出口有望“圆梦” - 中国水果门户

中国海关总署官员近期到访阿根廷,该国樱桃对华出口有望“圆梦”

未分类 樱桃
中国海关总署官员近期到访阿根廷,该国樱桃对华出口有望“圆梦”

近来有消息指出,阿根廷樱桃业希望能在本季度内实现首次对华出口,而随着近期中国海关总署(GACC)官员的到访,如一切顺利,预计未来几周可获得中国市场的准入资格。

阿根廷综合樱桃种植商商会(Capci)执行经理阿尼瓦尔·卡米尼迪(Aníbal Caminiti)在接受我们中国水果门户采访时表示,早期樱桃采摘工作将于这一周开始,而行业代表预测这一季的产量将约为1.4万公吨,而出口量将为5000公吨。

据了解,去年阿根廷产量约为1.35万公吨,出口量为5,000吨——通常,约30%的樱桃量是供给当地市场,而不到50%是用于出口,其余则用于加工。

卡米尼迪指出,整体来说,这一季初的进展算顺利,但最近几天当地门多萨(Mendoza)省出现了一些降雨,可能影响当地樱桃的品质和产量。

据了解,阿根廷的樱桃业比起其他国家相对较小,种植面积近3000公顷。而该国的主要产区为门多萨省、黑河省(Alto Valle de Río Negro),以及内乌肯省(Neuquén)。

而目前,该国的主要樱桃出口市场为北美州、欧洲和英国,但他们也正在努力扩大亚洲市场内的份额——据悉,在过去的几年里,该业一直致力于开拓中国市场的工作,而中国海关总署的官员预计已于当地时间昨日11月5日抵达阿根廷进行实地考察,并会逗留至11月14日为止。

阿根廷门多萨经济联合会(Economic Federation of Mendoza)主席阿尔贝托·卡莱蒂(Alberto Carleti)表示,阿根廷樱桃业其实目前已有出口至香港地区,但认为制定直接出口至中国市场的协议,将能为该业带来一臂之力;而另外,虽然该业目前就进入韩国和日本市场一事还正在进行谈判,但认为中国市场才是亚洲最重要的潜在所在。

对于南半球所樱桃业所带来的竞争,卡米尼迪解释说,因为阿根廷与南半球最大的出口国智利属竞争对手,该国在国际市场中为樱桃定位有些困难。他表示:“我们与智利共享同一个季节,基本上从季节一开始就是这样。然后在1月份时,澳大利亚和新西兰樱桃业开始它们的季节,但从根本上来说,智利的货量大,对价格有着非常大的影响。而与其他竞争对手相比,我们的成本仍然很高。就价格而言,当货量大时,市场价格会严重下滑。”

 

阿根廷樱桃业展望

随着全球樱桃消费量不断增加,阿根廷认为,出口樱桃将是未来的大好商机。卡米尼迪表示:“对于外部市场的发展,事实是,樱桃是具有最大优势的水果之一。”

卡米尼迪指出,这优势,甚至可能比蓝莓或柑橘类水果来得更大。据悉,在阿根廷所种植樱桃用于出口的果园中,由于新果园数目增加,加上品种已再转化,近年来该国两大产区黑河省以及内乌肯省的产量已每年增长约20%至25%左右。

尽管如此,由于该国经济持续衰退,阿根廷樱桃种植商们对于投资一事仍持谨慎的态度,但希望中国市场的开放,能为他们提振信心。

卡米尼迪表示:“我们知道我们已经开发了专有技术,市场已存在,但如果种植商们没有稳定的收入来源,鼓励他们投资是非常困难的。我认为未来几年的增长将为适度,并且谨慎,直到我们看到其他更可观的结果为止。”

正是出于这个原因,中国市场对阿根廷的开放,对当地种植商们来说更是至关重要。

卡米尼迪表示:“我相信亚洲市场的开放可以是行业发展的重要一步之一,我们正在努力开放韩国和日本市场,但最重要的是,中国市场将允许我们为推动该行业的发展提供氧气。”

卡莱蒂则认为,这是一个增加早期和晚期樱桃品种种植的机会,让阿根廷樱桃业在智利季节前后能有货量销售。他表示:“这可能可以激发并促进阿根廷樱桃种植园的发展,利用他们所拥有的不同特征。例如,门多萨从10月底至11月初有生产早期樱桃品种的可能性。”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