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樱桃本季虽受气候影响,所幸开局“良好”

未分类 樱桃
南非樱桃本季虽受气候影响,所幸开局“良好”

据南非近日消息指出,虽然该国出现了一些关于气候条件不理想的有关报告,但该国樱桃出口季节截至目前为止已取得了一个非常良好的开始。

在该国西开普(Western Cape)省西瑞斯市(Ceres)拥有樱桃种植业务的水果出口商Tru-Cape在接受中国水果门户的采访时表示,公司第一批采摘工作,已于10月下旬左右开始,而目前来说进展非常顺利。

该公司采购经理卡拉·杜·托伊特(Calla du Toit)指出:“我们预计采摘不会比去年大,因为在某些地区有大量的降雪。一些种植商们因为网不能大量积雪而失去了果园......但除此之外,我们预计今年与去年的采摘量应该差不多。”

杜·托伊特也预计,Tru-Cape的高峰将在今年11月的第2或第3周时开始。他表示:“由于开花期间气候寒冷,我们的季节似乎可能会延后3至7天才开始,然后我们上周也有了一点热浪,可能会对果实造成负面的影响。但现在还处于早期阶段,虽然气候条件会对果实造成一定的影响,但我们认为影响不会太剧烈。”

南非的樱桃业还算年轻,但杜·托伊特表示,Tru-Cape的樱桃业务已正在蓬勃发展。他还指出,樱桃在西瑞斯地区越来越受欢迎,部分原因是因为海拔高,冬季气候良好。他表示:“我认为南非业者们仍然还在学习砧木和品种方面的知识。我们樱桃业没有智利或南半球其他国家那么大,但我确实看到了业者们对樱桃的兴趣已越来越大。”

此外,杜·托伊特也指出,南非是一个相对干燥的国家,水源有限,所以种植商们一直都在寻找季节性较短的农作物——樱桃从盛开到采摘通常大约是61天,比大多数苹果品种来得短。而因为水资源的限制,未来将变得更加艰难和艰难,因此业者们肯定会从种植苹果转向种植樱桃。

另一家当地水果出口商ZZ2在受访时也表示,这一季目前进展得非常顺利。据了解,该公司在当地林波波(Limpopo)、姆普马兰加(Mpumalanga)和西北部(North West)地区拥有农场,也帮助其他业者们管理他们的农场。

该公司的营销经理克莱夫·加勒特(Clive Garrett)表示,采摘工作已于10月4日开始,并将持续至11月底时才结束。他表示:“在这个阶段,一切看起来都非常好。因为有轻微的降雨,我们遇到了一些问题,而且当降雨时,通常会有一些质量问题,但我们并没有太多的质量问题。我们还没有从出口的货物当中得到价格,因为现在是有点太早了,但有迹象表明,我们今年的出口价格至少可以达到去年的水平。”

最后,加勒特也表示:“我认为南非非常幸运,我们的季节是在加拿大季节结束后,以及在智利季节开始之前,所以在我们开始采摘的几周里,全球的樱桃量非常少。”

据悉,去年ZZ2出口了约60公吨的樱桃,而加勒特表示,今年的产量将显著增加,部分原因在于公司已收购了新的樱桃果园。

据了解,南非樱桃业主要出口至欧洲市场,一些小批量货物则运往香港和新加坡等亚洲国家。而该国目前也正努力,希望有一天能打开中国大陆市场的大门。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