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樱桃2018/19年季节最新报告:首周对外出口同比下降79%,对华出口宾莹、布鲁克斯各占一半

未分类 樱桃
智利樱桃2018/19年季节最新报告:首周对外出口同比下降79%,对华出口宾莹、布鲁克斯各占一半

在智利资深行业水果咨询公司Decofrut为我们所发布的最新报告指出,随着智利樱桃出口2018/19年季节已正式展开,这一季首周的出口量同比前一季下跌了79%,而在对华出口的樱桃当中,宾莹(Bing)以及布鲁克斯(Brooks)品种份额各占一半。

据报告指出,智利樱桃2018/19年出口季节于今年第42周(10月15日至10月21日)正式开始,首批出口的货物达495公斤,目的地为中国市场,而截至今年的第43周(10月22日至10月28日),总出口量为1220公斤,同比上一季同时期少了79%——2017/18年季度在去年的第43周开始,该周的出口量为5946公斤;2018/19年季度第43周的出口量只达725公斤。

报告所显示的,也与行业代表之前所预测的情况一样——智利樱桃业代表们在之前预测,今年的季节不会提前开始,产量也可能同比上一季节低20%,达2500万至3000万箱之间。

据了解,直到今年第43周所出口的244箱樱桃,有80%是出口至中国,剩余的20%则出口至巴西,而这些樱桃,都是来自当地瓦尔帕莱索(Valparaiso)产区。本季首批智利樱桃已于10月22日抵达香港港口,属99箱Earlisse樱桃品种。

报告也指出,截至今年的第43周,总共有975公斤的智利樱桃已经经空运方式运来中国市场,当中有50.7%为宾莹品种,49.2%则为布鲁克斯品种。

而另一方面,截至今年第43周出口至巴西的245公斤樱桃,全部都属Earlisse品种。

然而,根据Decofrut的初步推测,这是符合之前所说的,指采摘将会在瓦尔帕莱索产区开始,接下来在11月第一周时移至大都会地区(Region Metropolitana)和奥希金(O'Higgins)地区进行采摘,直到11月底大部分果园采摘完毕为止。

同时,智利樱桃出口商Rancho Cherries总经理克劳迪奥·维尔(Claudio Vial)也在较早时评论说,当前的季节将取决于春季演变的程度,这也将是这一季如何发展的关键。

据了解,智利南部预计也会在未来几周内出现降雨,可能会对产量和樱桃的品质产生影响。

 

智利樱桃出口商们邀请中国消费者享受“红色时刻”

与此同时,智利水果出口商协会(ASOEX)也于昨日宣布,今年在华的营销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在“享受您红色的时刻”的标志下,2018/19年季度的营销活动将通过触及更多中国国内城市、遍布全国的批发市场和的零售店,来巩固去年智利樱桃业在华的营销活动成功。

据悉,该活动将利用39天,于65个城市内开展户外媒体广告,以及在销售点举行促销。

协会表示,在明年2月5日的春节到来之前,该营销活动将重点关注社交媒体的发展,通过中国国内最重要的电子商务平台、行业媒体广告、公关活动及商品推销,以及在户外媒体打广告等方式进行营销工作。

这一季的智利樱桃营销活动,是最初于今年9月份于香港所举办的亚洲国际果蔬展(Asia Fruit Logistica)上推出。而2018/19年季度的促销活动,将在春节前、春节期间和之后举行。尽管如此,智利水果出口商协会亚洲及欧洲营销总监沙里夫·克里斯蒂安·卡瓦哈尔(Charif Christian Carvajal)却强调,该业也需要在一年的其他时期鼓励樱桃的消费。

克里斯蒂安表示:“在中国春节之外继续在中国市场内推广智利樱桃,这是非常重要的。因此,我们的目标是在春节前后推广智利樱桃,以维持购买的频率及渗透率。”

为了加强智利樱桃业在中国市场内的推广,协会也与属下的智利樱桃委员会(Comite de Cerezas de ASOEX)在这一季一起开设了首个中国办事处,驻地于上海。

协会董事会主席罗纳德·鲍恩(Ronald Bown)表示:“去年的樱桃营销活动非常成功。事实上,它在今年早些时候于香港所举办的亚洲水果国际果蔬大会(Asiafruit Congress)中获得了今年的‘年度营销方案’奖项。在这种背景之下,我们认为现在是时候设立一个中国办事处,目的是实践营销活动,加强与市场主要利益相关者的联系,从而带来更有效的营销活动。”

智利樱桃委员会预测,截至今年10月15日的出口量已达18万吨,但也表示,鉴于智利最近出现了不利的气候条件,此数字可能会在这个月中旬时做出调整。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