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榴莲、牛油果经非官方渠道流入中国:当地水果业者抱怨,“风险太高!”

其他水果 更多新闻 牛油果 要闻资讯
越南榴莲、牛油果经非官方渠道流入中国:当地水果业者抱怨,“风险太高!”

越南毗邻中国,进出口贸易得天独厚。然而令人尴尬的是,目前越南仅有8种水果获准经由官方渠道出口中国,如榴莲,牛油果、椰子等特色水果,只能通过非官方渠道入华,风险及不确定因素显著增加,令当地果蔬业者怨声载道。

当地一位水果贸易商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通过非官方渠道对华出口水果十分危险,但是由于形势所迫,很多时候是不得已而为之。

资料显示,中国是越南最大果蔬进口国,截至目前,当地仅有火龙果,西瓜,荔枝,龙眼,香蕉,芒果、菠萝蜜及红毛丹共8种水果获准通过官方渠道进入中国,包括牛油果、榴莲、椰子等特色水果仍被拒之门外。

越南大量果蔬产品只能通过民间边贸方式卖至中国,形式大多是一手交钱,一手交货,双方不订立合同,又无协议约束,风险无疑增加很多。

越南贸易研究所前所长Nguyen Van Nam表示,为了能将更多农产品销往中国,越南方面别无选择,只能继续推动与中方的谈判进程。这对于越南果蔬的品质以及两国关系提出了更高要求。

数据显示,至2020年,越南果蔬出口量有望达到45亿美元,其中水果出口量约占36亿美元。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越南辟谣称火龙果对华出口一切正常,日均1.3万吨输往中国市场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