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会不会“买光”马来西亚榴莲?当地官员称无需担心,因为中国人“只爱猫山王” - 中国水果门户

中国人会不会“买光”马来西亚榴莲?当地官员称无需担心,因为中国人“只爱猫山王”

其他水果 更多新闻 热门新闻
中国人会不会“买光”马来西亚榴莲?当地官员称无需担心,因为中国人“只爱猫山王”

中国消费者对于榴莲如火般的热情,令榴莲生产国“又爱又恨”。他们一方面希望国家能够因此创收致富,另一方面又担心中国人会“买光”本国榴莲。据马来西亚当地媒体报道,近日,马来西亚农业及农基工业部副部长沈志勤表示,马国对中国的榴莲出口量只有泰国榴莲出口量的5.8%,中国不会“买光”马来西亚榴莲,因为中方只需要猫山王等名种榴莲。

据沈志勤介绍,马来西亚榴莲年产量达30万吨,其中只有约23%为猫山王等名种榴莲,出口至中国的榴莲更是只有1.7万吨,占全年总产量的5.8%。他同时指出,泰国每年出口至中国的榴莲总计达30万吨,基本相当于马来西亚全年榴莲产量。“如果中国对马来西亚榴莲的需求也这么高,马来西亚就没有榴莲了。”

根据马来西亚农业部资料,当地共有204种榴莲,其中只有六种属于深受市场欢迎的名种榴莲。其中包括俗称“猫山王”的D197、俗称“猫山后”的D160、俗称“黑刺”的D200以及D24、D168与D99等品种。

今年8月,马来西亚与中国签署“冷冻榴莲出口在检验检疫等要求备忘录”,同时开始运用液氮速冷的方法为榴莲保鲜。据悉,马来西亚对此早有准备,并成功研发急速冷冻技术,解冻后的榴莲如鲜果一般香味扑鼻,口感与清晨树下成熟果落的榴莲相差无几。

沈志勤表示,新鲜猫山王榴莲经由果农采摘后运至工厂,经过清理并使用液氮急速冷冻技术,在零下80度的环境下冷冻1小时,进而放置在零下18度环境中冷藏,运抵中国后保质期可持续2年之久。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中国每年消费约1.33亿元“大马”榴莲!马来西亚当局致力将该数字成功翻番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