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蒜因被检出“洋葱黄矮病毒”被约旦暂停进口

更多新闻 要闻资讯
中国大蒜因被检出“洋葱黄矮病毒”被约旦暂停进口

中国商务部近日发布消息称,根据约旦(Jordan)外交部2018年10月24日的通知,因有关部门从中国进口大蒜中检测出“洋葱黄矮病毒”(Onion Yellow Dwarf Virus),约旦政府决定暂停从中国进口大蒜。

资料显示,洋葱黄矮病毒主要通过多种蚜虫以非持久性方式或汁液摩擦接种传播。染病后,叶片生长受抑,扭曲变细,致表面凹凸不平,叶尖逐渐黄化,有时产出长短不一的黄绿色斑驳或黄色长条斑。葱管扭曲,生长停滞,蜡质减少,叶下垂变黄,严重时会出现全株矮化或萎缩等情况。

自2017年底至今年年中,中国大蒜价格先后经历了从“蒜你狠”到“蒜你惨”的大起大落,部分地区大蒜收购价一度跌至十年价格新低。据了解,在经历了长达半年的大蒜价格低迷期后,目前终端市场大蒜价格基本稳定,白蒜价格普遍在每斤人民币3至5元,红蒜每斤6至8元,独蒜约10元左右,均较去年同期下跌近乎一半。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印尼大蒜进口商垄断市场哄抬蒜价,被政府“严打”列入黑名单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