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广西蕉农遭遇怪事:5000株香蕉树成片枯黄,疑被人“扎了毒针”

更多新闻 热门新闻 香蕉
中国广西蕉农遭遇怪事:5000株香蕉树成片枯黄,疑被人“扎了毒针”

近来,中国广西上林县巷贤镇一位蕉农遇到了怪事:他家25亩、共计5000株香蕉果树突然大面积枯黄,本以为是病虫害所致,配药治疗后却无任何疗效。不久之后,他惊异的发现,自家枯黄的香蕉树上,均布有圆形针孔,且同一排香蕉树上的孔眼均位于同一方位,不得不令人怀疑,这是有人恶意为之。

据《南国早报》报道,上林县巷贤镇这位果农姓卢,共种有25亩香蕉,眼看着12月即可收获,不料树木突然成片枯黄,果实上布满黑色斑点。卢先生介绍称,自家枯黄的香蕉树干上,都有一个圆形孔眼,并已从针孔处腐烂蔓延,且同一排香蕉树上的孔眼位于同一方位。

10月中旬时,他们曾请来技术员配药治疗。但用药多天后,香蕉树枯黄的情况非但没有好转,反而越发严重。几天之后,一名从海南来巷贤镇考察香蕉市场的男子到地里查看后指出,香蕉树上布有针孔,应该是被打了毒针。这时,他们才发现每株香蕉树上都有一个针孔。“针孔起初很小,肉眼看不见,树干腐烂后,针孔渐渐变大,才看得见。”卢先生父子均都认为香蕉树是被人打了毒针,便向当地派出所和农林站报了案。

据悉,这些香蕉是今年2月种植的,共25亩,5000株,每一株都已挂果,长势喜人,再过一个多月即可收割,按照香蕉现行收购价计算,损失高达人民币五六十万元,还影响了种在香蕉树根部的苗子。

《南国早报》报道称,上林县公安局巷贤派出所已对此展开调查,采样送检工作已经完成,但要等检验结果出来后,才能知晓香蕉枯萎的真正原因,进而启动立案侦查程序。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中国广西香蕉产量骤减三分之二,“物以稀为贵”引发基地排队抢货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