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智双方签署一系列新协议,加强农业合作及植物检疫过程

更多新闻 热门新闻
中智双方签署一系列新协议,加强农业合作及植物检疫过程

据智利农业部消息指出,上周五11月2日,该国农业部安东尼·沃克(Antonio Walker)会见了中国海关总署署长倪岳峰,而双方也就加强两国之间的农业合作及植物检疫协议方面签署了一系列新协议。

公文指出,双方是在近日所举行的一年一度“智利周”(Chile Week 2018)中签署了这一系列的新协议,其中就包括了中国对智利出口红枣的相关协议。除此之外,双方也对智利鲜食水果对华出口的协议进行了更新,让智利能通过第三方国家利用海运方式仍然能对华出口水果。

最后,智方也向中方提交了智利柑橘类水果对华出口的相关建议书。

智利农业部长,安东尼沃克在签署仪式上强调了与中方在此课题的进展,并表示,多亏智利数百名种植商所生产的高品质水果产品,这将是智方与中国加强贸易关系的一个巨大机会。

沃克指出:“这才刚刚开始。我们现在只是在沿海的一些城市当中,仍然有必要渗透到中国的整个内部市场。中国的购买力已增加了许多,而他们想食用来自智利的水果。”

此外,沃克也补充说,水果消费者们喜欢吃的苹果是智利苹果,而不是中国苹果,因为智利苹果更加安全。他表示:“这花费了我们50年的时间才得以实现,而我们必须维护它——这对即将到来的事,有着巨大的责任。”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进入中国市场的智利产品,就包括了蓝莓、李子干、带壳核桃、无带壳核桃、牛油果以及油桃。而智利梨子也在将来有望进入中国市场。

最后,沃克也强调,智利农业和林业在今年首9个月对华出口同比增长了57%。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智利哈斯牛油果这一季在华营销活动于这个月展开,主攻国内5大城市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