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关总署官员到访巴拿马进行实地考察,该国菠萝有望获批输华

更多新闻 要闻资讯
中国海关总署官员到访巴拿马进行实地考察,该国菠萝有望获批输华

位于巴拿马Veladero de Gualaca地区的Dolce Pineapple企业

据近日消息指出,中国海关总署(GACC)的官员在近日到访了南美洲国家巴拿马,走访了该国西部地区奇里基峰(Chiriqui)的各个菠萝果园。如一切顺利,该国菠萝有望在未来不久获批输华。

巴拿马当地媒体Metro Libre报道,据当地农业发展部(MIDA)表示,海关总署官员们走访了奇里基峰的各个菠萝果园,分别为Veladero de Gualaca地区的Dolce Pineapple企业、Chorcha地区的First Forty Group Inc.企业、以及El Higo de Cochea地区的Tropical Fruit企业。

巴拿马农业发展部植物卫生主管大流士·戈登(Darío Gordón)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解释说,中国海关总署官员们审查了各自的文件,并为菠萝果树以及加工厂进行实地考察。戈登也指出,凤梨是巴拿马农的明星产品之一,预计对华在未来出口的可能性良好。

据了解,代表团是在10月29日抵达首都巴拿马城(Panama City),由巴拿马农业发展部所迎接,过后再前往西巴拿马西部地区的菠萝果园。而考察的最后一部分,是在巴拿马农业发展部奇里基峰区域办事处与当地官员们进行技术会议,以评估该国植物检疫安全的程度,探讨该国菠萝出口所执行的工作。

据中方所发布的最新进口名单来看,目前唯一获批进入中国市场的巴拿马产品是该国的香蕉。菠萝因此有望成为该国第二个入华的产品。巴拿马与中国在去年6月份时正式建交,并且承认“一个中国”的政策。

 

 

照片来源:Metro Libre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马来西亚MD2菠萝供不应求,急需加种3000公顷填补市场空白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