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佳沛与佳农、佳沃鑫荣懋等国内企业于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签署谅解备忘录,共同推动猕猴桃贸易发展 - 中国水果门户

新西兰佳沛与佳农、佳沃鑫荣懋等国内企业于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签署谅解备忘录,共同推动猕猴桃贸易发展

外贸新闻 更多新闻 猕猴桃 要闻资讯
新西兰佳沛与佳农、佳沃鑫荣懋等国内企业于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签署谅解备忘录,共同推动猕猴桃贸易发展

佳沛集团主席皮特·麦克布莱德(Peter McBride)与佳沃鑫荣懋董事长廖懋华签署谅解备忘录

11月5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CIIE,以下简称“进博会”)在上海隆重召开。据消息指出,新西兰猕猴桃巨头佳沛(Zespri)也在进博会中与上海临港集团、中外运普菲斯、万科集团、佳农、佳沃鑫荣懋等签署谅解备忘录,建立进一步的战略伙伴关系,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水果分会秘书长超军文为此次签约仪式的见证人。

上海临港集团总裁袁国华在签约仪式上强调了上海南港在推行自贸区创新试点、实行高水平贸易、整合港口物流资源等方面的积极探索与贡献。他表示:“上海南港是全国首个设在自贸区、面向全球的具有跨境电子商务功能的进境水果指定口岸。依托临港地区的政策创新、关检口岸联动和物流贸易一体化,大大缩短了进境水果检验通关流程,降低了企业的物流和时间成本,也保证了进口水果的新鲜口感。”

佳沛负责人表示,为了更好地管理供应链,佳沛已自2016年起从原来的国际贸易模式,转向自行进口模式。而作为物流供应链整合的一部分,装运佳沛猕猴桃的冷藏船也开始停靠上海南港。此次进博会,不仅为佳沛提供了展示品牌、促进交流、拓展合作的机会,更赋予了佳沛新的使命——携手合作伙伴,共同推动跨国贸易,向更开放、包容、共赢的方向发展。

另外,2018年也是中新自由贸易协定签署的第10个年头,而中新自由贸易协定的制定,也进一步推动了佳沛在中国的发展,促进了佳沛与供应链伙伴的战略合作关系。

即将在明年2月卸任的佳沛集团主席皮特·麦克布莱德(Peter McBride)也在签约仪式上表示:“我们希望通过这次谅解备忘录的签署,维持和加强我们与港口、冷链物流合作伙伴的商业合作关系,提高供应链效率和对食品安全问题的控制,让广大消费者吃到更加新鲜、安全的佳沛猕猴桃。”

 

深化零售合作伙伴关系,共创猕猴桃贸易新未来

近年来,随着中国市场的消费需求日益多元化和差异化,境外消费屡创新高,跨境电商蓬勃发展,消费和进口具有巨大增长空间,为佳沛在中国市场的发展了带来更多机遇。进博会的举办,令佳沛和零售商的跨国经贸合作再上新台阶。

佳沛大中华区总裁霍莉·布朗(Holly Brown)则表示:“这次和佳农、佳沃鑫荣懋签订的谅解备忘录,将帮助我们持续深化与零售商的合作,并通过全方位的运营,进一步带动销量。”

此外,为加快运营效率,佳沛于今年起,首次为中国市场提供经LEED认证的冷库仓储服务,并根据合作伙伴的不同需求,接管包装、质量检查、物流等服务,为消费者提供另一种质量保证。布朗指出,这一举措能够有效地缩短供应链,让佳沛猕猴桃能更及时地被送到消费者手中。

据了解,目前,佳沛已在上海、廊坊、广州三地开通仓储服务,拥有15个质检员。并与本来生活、山姆超市、天天果园、百果园等新零售平台开展了全新模式下的合作。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拉开帷幕:“阿里巴巴云象全球生鲜买手团”正式成立,立志5年内覆盖40原产地国家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