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广交会对美出口额下滑三成,“一带一路”沿线采购逆势“飘红”

更多新闻 热门新闻
中国广交会对美出口额下滑三成,“一带一路”沿线采购逆势“飘红”

11月4日,中国最大出口主题国家级展会——第124届“广交会”落下了帷幕。作为中国国内进出口贸易的晴雨表,广交会期间交出的成绩单令人瞩目。统计数据显示,本届广交会对美出口成交额同比下降30.3%,仅为27.9亿美元。中美贸易摩擦的影响,由此可见一斑。

数据显示,不仅仅是美国,其他主要发达经济体到会人数也普遍减少。其中,主要发达经济体及传统市场普遍减少,欧盟采购商人数减少3.93%,美国采购商人数减少4.07%,中国香港采购商人数减少6.34%。中美双边经贸关系发展,为全球带来较大不确定性。广交会的数据,也与国家统计局公布的PMI数据相互印证吻合。

今年10月,PMI数据中出口新订单指数已创下2016年以来最低,从企业家调查的结果看,中美贸易战的影响已开始显现。这意味着近期出口数据的超预期表现更多源于抢出口因素,实际长期订单状况可能已不容乐观,更多市场人士估计更多贸易摩擦的影响将集中体现在明年上半年。

广交会新闻发言人、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副主任徐兵近日表示,本届广交会境外采购商与会数量出现微降。采购商到会人数接近19万人次,相比2017年秋交会下降了1.11%。其中,主要发达经济体及传统市场普遍减少,美国采购商到会人数同比略微下降4.07%,欧盟采购商人数减少3.93%,中国香港采购商人数减少6.34%。

与之相反,“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企业及采购商参展和到会情况则呈现乐观趋势,本届广交会新采购商共有77733人。在前十大采购商来源地中,“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占了7位。其中沿线国家采购商到会人数同比增长0.16%,占与会总人数比例超过44%。

成交金额方面,同样出现微降。本届广交会累计出口成交298.6亿美元,同比2017年秋交会微降1%。而中美贸易摩擦也给中美两国企业正常的经贸合作带来了很大不确定性。从本届广交会运行情况看,美国采购商与会10739人、同比下降4.07%,对美出口成交27.9亿美元、同比下降30.3%,降幅较大。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