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农业部:2018/19年中国葡萄、苹果产量将下滑高达50%,河北、陕西影响最为严重

更多新闻 水果 苹果 葡萄 要闻资讯
美国农业部:2018/19年中国葡萄、苹果产量将下滑高达50%,河北、陕西影响最为严重

据美国农业部(USDA)近日报告指出,中国鲜食葡萄的产量将在来临的2018/19年季度中下跌10%,而春季所带来的霜冻则为罪魁祸首。

报告指出,受影响最严重的两个中国国内主产区为河北以及陕西,两地产量下跌将为30%至50%之间。但其他主产区如新疆、山东、云南、浙江省却不受太大影响。

进口方面,随着中美贸易战升级,这一季中国鲜食葡萄进口量预计也将下滑7%,达20万公吨。

据了解,美国鲜食葡萄季节在北半球算最大,在季节时期并没有主要的竞争对手。报告也指出,随着中美贸易战持续不断,南半球势必将加大对华的鲜食葡萄出口量,但仍然无法填补美国葡萄业所带来的空缺,最终致使鲜食葡萄进口总量下降。

报告显示,中国葡萄种植面积因为市场回报率高而将继续上涨。目前,国内葡萄种植面积达82.6万公顷,而季节从每年的4月份开始,直到11月份时才结束。

另外,美国农业部报告也指出,随着春季的霜冻,中国国内苹果产量也将下跌25%,达3100万公吨。

报告指出,国内苹果主产区陕西省的产量将下滑20%至30%,而山西以及甘肃省的苹果产量也将下滑30%至50%不等。

苹果进口方面,随着国内苹果产量减少,美国农业部预计中国市场的苹果进口量将上涨10%,达7.5万公吨。而苹果预计将来自法国、波兰、新西兰以及智利这4个国家。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美国农业部最新报告:秘鲁鲜食葡萄这一季出口量预计将同比上涨7%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