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内地黄金桃“冒充”日本产,香港两商贩被重罚

更多新闻 热门新闻
中国内地黄金桃“冒充”日本产,香港两商贩被重罚

日本黄金桃,表面金黄,口感诱人,价格自然不菲。据香港媒体报道,近来马鞍山及旺角两名水果零售商将产自中国内地的黄金桃冒充日本黄金桃对外出售,因违反《商品说明条例》,被分别判处3600及6000港币罚款。

报道称,香港海关早前接获举报,称有水果零售商铺出售附有虚假产地说明的黄金桃,海关人员随后采取行动,分别在马鞍山及旺角两间水果零售商处检获72个“问题”黄金桃,经调查后,发现其并非“日本产”,而是来自于内地。

据当地水果商介绍,内地黄金桃每个约在30至50港币之间,日本黄金桃的价格较之贵上一倍有余,顶级货品每个甚至可达200港币,且单从外表来看,两者难于分辨,不排除有不法商贩为了高额利润弄虚作假铤而走险。

香港海关提醒称,商户在营商或业务过程中,供应用虚假商品说明的货品,或管有已应用虚假商品说明的货品,作出售用途,即属违法,最高可被判罚款50万元及监禁五年。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日本再现“天价”葡萄,“罗马红宝石”单颗价值近人民币2000元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