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与肯尼亚正式签署动植物检验检疫协定,该国水果有史以来首次获批输华 - 中国水果门户

中国与肯尼亚正式签署动植物检验检疫协定,该国水果有史以来首次获批输华

更多新闻 要闻资讯
中国与肯尼亚正式签署动植物检验检疫协定,该国水果有史以来首次获批输华

据非洲国家肯尼亚(Kenya)官方消息指出,该国在上周五11月9日与中国签署了检验检疫协定,意味着该国已获准对华出口农业产品。

《路透社》(Reuters)报道表示,肯尼亚总统乌胡鲁·肯雅塔(Uhuru Kenyatta)的总参谋长Nzioka Waita在上周于社交媒体推特(Twitter)上表示,中肯双方在经一周的谈判之后,已在动植物检验检疫安全方面达成了协议。

Waita表示,该协议将为肯尼亚开始向中国出口各种果蔬、花卉以及肉类铺平道路。

这是继上个月底,肯尼亚当地媒体The Star报道指肯尼亚将会就对华出口牛油果、芒果等协议进行签署之后的最新媒体报道。

据悉,中国在过去几年已成为了这东非国家最大的贸易伙伴,占该国贸易额的17%,超过了40亿美元。而果蔬和鲜花也已成为肯尼亚的主要外汇收入来源,2017年的收入为1173亿先令(约折合人民币78.61亿元)——比起2016年的1015亿先令(约折合人民币69.09亿元)来得高。

而虽然肯尼亚目前的主要市场为欧洲,但与其他非洲国家一样,肯尼亚过去几年已向中国寻求资金、技术和设备来发展其基础设施,包括一条连接当地蒙巴萨(Mombasa)至内罗毕(Nairobi)的32亿美元铁路,于去年开放,也是该国自独立以来最大的项目。

渣打银行(Standard Chartered Bank)中国区高级管理人员在上个月也向媒体表示,中国在之前已考虑加大从肯尼亚等非洲国家的进口量,来弥补中美贸易战所带来的空窗。

据中国海关总署(GACC)所发布的最新名录显示,肯尼亚在此之前并未就水果输华方面获得任何中方的批准。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肯媒:肯尼亚或将在下个月于上海签署该国对华出口牛油果、芒果等协议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