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鲜食水果对华出口量2017/18年季度同比上涨45%,樱桃、蓝莓成“明星”水果

更多新闻 樱桃 浆果 要闻资讯
智利鲜食水果对华出口量2017/18年季度同比上涨45%,樱桃、蓝莓成“明星”水果

据近日消息指出,智利鲜食水果出口量在2017/18年季度中同比上涨了6.7%。其中,对华(中国大陆、香港)出口量同比上涨了45%,成为了该国对外出口量增多的主要推动力。

据智利水果出口商协会(ASOEX)所发布的报告显示,智利对外总出口量在2017/18年季度一共达278万公吨,而对华出口量则达39.02万公吨。

整体亚洲市场来说,该国对亚出口的鲜食水果量同比增加30.7%,达62.67万公吨。

智利水果出口商协会董事会主席罗纳德·鲍恩(Ronald Bown)在公文中表示,水果出口量的增长主要是因为对亚和对华出口量上涨,特别是樱桃和蓝莓方面,出口量已达到了历史新高的水平。

他指出:“就樱桃而言,增长率就已达到96%,使得该产品首次成为智利第三大出口的水果。这增长也反映了亚太市场对水果出口行业的巨大兴趣,其中,中国已成为了主要市场之一。我们相信亚洲,特别是中国,将很快成为智利水果出口的主要市场。”

另一方面,智利对欧洲的出口量也同比增长了10.3%,达65.87万公吨。尽管北美洲仍然是智利最重要的出口市场,占32%的份额,但这一季对该区出口方面已同比下降了2.6%。

对此,鲍恩表示:“智利水果行业正在寻求将出口多样化,推动新市场以及开辟新水果出口目的地。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们将停止供应传统市场们,因为我们已与他们建立起了稳固的关系,以及与他们拥有了各别的计划。”

继樱桃之后,该国克莱门氏小柑橘(clementines)出口增长占第二高,增幅达53.9%,至6.30万公吨。

最后,鲍恩也指出,苹果已连续第二次成为智利出口量最高的水果。而智利出口量最大的水果,莫过属于鲜食葡萄了——鲜食葡萄是智利水果业的最大产业之一,而该国也已成为全球主要的鲜食葡萄出口国。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智利哈斯牛油果这一季在华营销活动于这个月展开,主攻国内5大城市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