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吨中国三峡柑橘搭乘中欧班列,半月后抵达俄罗斯消费市场

更多新闻 柑橘 热门新闻
70吨中国三峡柑橘搭乘中欧班列,半月后抵达俄罗斯消费市场

近日,中国宜昌中欧班列柑橘专列运载三峡地区70吨柑橘,经满洲里铁路口岸出境,中途停靠俄罗斯西伯利亚最大交通、商贸枢纽城市——伊尔库兹克,预计半月之后抵达俄罗斯莫斯科终点站。

据悉,宜昌中欧班列柑橘专列发车是“2018柑橘国际采购商宜昌行”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来自哈萨克斯坦、塔吉克斯坦、俄罗斯、乌克兰、泰国、加拿大、意大利等“一带一路”沿线12个国家和地区的30多名采购商,先后走进宜昌市夷陵区、秭归县、宜都市,参观考察柑橘种植园和柑橘深加工企业,从生态环境、标准化生产、特色品牌等方面,深入了解宜昌柑橘全产业的“生态链条”。柑橘专列运行途中将实施全程卫星定位、温度湿度远程操控、信息实时传递等保鲜手段,以确保三峡柑橘半月之后完好无损运达莫斯科。

班列开行仪式中,哈萨克斯坦农场主联盟乌美尔扎科夫·扎克普指出,与传统的海路比较,“一带一路”项目将减少1/3-1/2的货物在途时间。“我希望宜昌甜美的柑橘搭乘中欧班列以最快的速度运送到我的家乡,也期望返回时能为中国朋友带来故乡的土特产”。

湖北星翔农产品专业合作社联合社理事长王恩珍对媒体表示:“我们今年已经出口柑橘3万多吨,出口创汇2.1亿元(人民币),户平增收可达5000元以上。‘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客商越来越多,物流越来越便捷,柑橘出口量逐年递增,为宜昌柑橘打开了广阔的市场。”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中欧班列通达欧洲15个国家共44个城市,累计开行超过1.1万列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