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南“琼中绿橙”成熟上市,市场价格较去年同期有所上涨

更多新闻 要闻资讯
中国海南“琼中绿橙”成熟上市,市场价格较去年同期有所上涨

中国北方地区虽已进入寒冷冬日,海南五指山下的一抹新绿却显得格外诱人。近日,海南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特产“琼中绿橙”现已成熟上市,有消息称,今年琼中绿橙价格表现良好,果园收购价达到每斤人民币13元,市场价格在每斤16至18元之间,同比上涨约7%。

据《海南日报》报道,今年“琼中绿橙”种植面积约为3万亩,挂果面积5000亩,预计产量300万斤,预计产值达人民币4000万元。为保护“琼中绿橙”品牌,严厉打击假冒伪劣绿橙,琼中绿橙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琼中绿橙”包装箱不对外分发,由琼中农技中心指定人员在加工厂负责管理,绿橙鲜果如要装箱销售,须运到乌石加工厂进行分拣清洗后,检验合格后按果品等级装箱,不合格的果品一律不得使用标准包装箱。

此外,上市销售的“琼中绿橙”必须具有绿橙协会授权证书、果园采摘证明、农技中心出具的农药残留检测报告、全国联网二维码,授权的商家如果出现售假行为,将会被取消授权资格并立案查处。

经过多年的打造,“琼中绿橙”已经成为海南的一张名片,2002年被评为海南省优质农产品、博鳌亚洲论坛2003年年会指定产品,并获得国家农业部无公害农产品认证。2004年评为海南省名牌产品,2006年“琼中绿橙”成为海南首个地理标志商标,且被认定为绿色食品A级产品。2008年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发布《关于批准对琼中绿橙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的通告》。2015年“琼中绿橙”获得国家农业部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在2016年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上,琼中绿橙夺得农产品网上评比柑橘类冠军。2017年中国人民财产保险公司为“琼中绿橙”做产品质量承保。

有数据显示,截至目前,“琼中绿橙”种植散户及种植企业共计200多家,2015—2017年全县新种植琼中绿橙面积达2万多亩,2020年预计年产量将达到1000万斤。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中国海南“琼中绿橙”身价渐长,当地政府出“重拳”打假维权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