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柠檬业在美“报捷”,有望最早明年获批输华

更多新闻 要闻资讯
阿根廷柠檬业在美“报捷”,有望最早明年获批输华

阿根廷柠檬出口商Latin Lemon的佩德罗·欧莫德欧

今年,阿根廷柠檬业在事隔17年后,重返美国市场,也最终交出了非常漂亮的成绩单。随着美国市场的成功,阿根廷柠檬业也希望能扩大在亚洲市场的份额,特别是中国,希望在明年或2020年时获批准入国内市场。

阿根廷柠檬出口商Latin Lemon的佩德罗·欧莫德欧(Pedro Omodeo)在上个月于美国佛罗里达(Florida)州奥兰多(Orlando)所举行的美国产品营销协会峰会(PMA Fresh Summit)上在接受中国水果门户的采访时表示,该公司除了计划在美国稳步建立起业务之外,也希望在亚洲获得稳固的立足点。

据悉,在今年8月,继日本植物检疫检查员到访阿根廷进行实地考察之后,该国也成功向日本出口了自2003年以来的首批柠檬。

欧莫德欧指出,阿根廷柠檬业希望因成功供应像日本这样需求高的市场,将有助于开拓亚洲地区其他重要市场,例如中国。

他表示:“我们认为,如果两国政府之间一切顺利,我们将能够在明年或2020年之前[开始向中国出口]。阿根廷政府已经正式要求[中国市场的]开放 ...... 而鉴于在日本市场内冷处理水果的经验非常好,所以我们目前也正在[为中国市场]制定一个与日本非常相似的协议。 ”

此外,欧莫德欧也表示,生产阿根廷大部分柠檬的图库曼(Tucumán)地区,有望成为国际市场中可靠的高品质水果供应地区之一。据悉,该区越来越多的组织也获得了“All Lemon”质量标签的认证——欧莫德欧透露,当地75%至80%的柠檬出口公司已获得了此认证。

据悉,目前阿根廷95%的柠檬是来自该国西北地区,而产量之中有约20%是用于出口。该国柠檬出口季节通常是在每年的4月份至8月份,而欧洲是主要出口目的地。

而据中方最新所发布的名录中,该国目前只获得了橙子、葡萄柚、桔子及杂交种、苹果、梨子、葡萄以及蓝莓进入中国市场的资格。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中国四川安岳柠檬本季略有减产,价格偏高仍是出口主要挑战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