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针头放入草莓致使澳大利亚草莓业“陷入困境”,这亚裔女子究竟是“何方神圣”?

更多新闻 浆果 要闻资讯
将针头放入草莓致使澳大利亚草莓业“陷入困境”,这亚裔女子究竟是“何方神圣”?

被捕的50岁女子My Ut Trinh

两天前,我们中国水果门户报道,指在前些日子将针头放入草莓的涉案者已将逮捕归案。但相信众多中国水果门户读者们想知道的是,这亚裔女子究竟是“何方神圣”。

据了解,被捕的50岁女子My Ut Trinh,是澳大利亚草莓品牌Berry Licious的前任采摘主管。而她也在上周一出现于澳大利亚布里斯班(Brisbane)地方法院,以7项污染罪而被指控。

当局表示,他们是在当地维多利亚(Victoria)州的草莓中检测到Trinh的核糖核酸,在事发两个月后确实是她犯案之后才对她进行指控。据称,这位前难民是因为不满公司对她的待遇,而才进行此报复行为。

相关报道指出,My Ut Trinh的律师因为担心如果她被释放将有人对她进行报复,而撤回了相关的保释申请表格。她预计将在本月晚些时候再次出庭作证。

据悉,虽然My Ut Trinh所犯下的案子是一起报复行为,但影响却非常深远——当地警方一共收到了231起投诉,所涉及的草莓品牌高达68个,其中49个在昆士兰州境内。

在回应媒体时,澳大利亚昆士兰州种植商倡导组织Growcom的首席执行官大卫·汤姆森(David Thomson)强调,不良的公共行为,是当地种植商无法控制的一大挑战。他表示:“Growcom与昆士兰州草莓种植协会(Queensland Strawberries)很高兴知道,警方已逮捕并指控某人在草莓中防止针头,进行产品破坏的行为。我们感谢昆士兰州警方的努力,并希望这个人能够在法律方面负起全责。”

但汤姆森也表示,令人不安的是,这些指控只涉及一部分的草莓——其中200多起事件中,大多数都是模仿者或是虚假报道。

他指出,这起事件之所以会变大,主要是是因为社交媒体的缘故,而这对该州的草莓种植商,以及在某种程度上水果种植及出口商们方面,产生了严重的影响。他表示:“那些在网上报案而不是直接联系当局的人,应该受到质疑。那些提出虚假,想要引人注目,或试图获取经济利益的人,应该面临刑事指控。澳大利亚有严格的农业标准,以确保我们新鲜农产品的安全和健康。 我们的主要行业机构和农业部门当局,都在积极和警惕地捍卫这些标准。”

最后,对于仍然对澳大利亚草莓有着信任的当地昆士兰州消费者们,汤姆森也表示感谢,并且指出:“我们将继续与业界合作,解决整个供应链中的问题,以确保此事件不会再次重演,避免行业再次陷入困境。”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澳大利亚“水果藏针”风波最新进展:当地一名50岁女子遭逮捕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