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中南部出现冰雹致使部分樱桃果园遭严重摧毁,出口业务恐受阻 - 中国水果门户

智利中南部出现冰雹致使部分樱桃果园遭严重摧毁,出口业务恐受阻

更多新闻 樱桃 热门新闻 要闻资讯
智利中南部出现冰雹致使部分樱桃果园遭严重摧毁,出口业务恐受阻

众所周知,目前正值南半球水果季节,气候方面出现任何变化,对果蔬业的后果也非常严重。上周一11月12日,据我们中国水果门户所知,智利中部以及南部地区出现了一场冰雹和暴雨,而这也影响了该国不同层次的水果生产。

根据智利气象局所提供的信息,该国大都市区(Region Metropolitana)至比奥比奥(Biobío)地区在上周一出现了强风,过后则伴随着降雨和冰雹。然而,对该国该地区的水果生产最大影响,莫过于冰雹——据悉,冰雹在该国奥希金(O'Higgins)地区、Codegua、格拉内罗斯(Graneros)、莫斯塔萨尔(Mostazal)、Machalí和兰卡瓜(Rancagua)造成的影响最为严重。

智利水果生产者联合会(Fedefruta)主席豪尔赫·巴伦苏埃拉(Jorge Valenzuela)在接受中国水果门户的采访时强调了此次气候变化,该业有着3个重要的考虑关键——冰雹落下的区域算大,时间鉴于20至30分钟之间,以及每个冰雹的个头其实蛮大。

与此同时,奥希金地区智利贸易促进局(ProChile)总监索菲亚·席尔瓦(Sofía Silva)表示,冰雹也在当地附近地区造成了不同程度的破坏。她指出:“损害程度在不同果园中不同,取决于果园的位置。在Codegua,有些地区的核果、樱桃、李子、油桃、猕猴桃和仁果所蒙受的伤害高达100%。”

巴伦苏埃拉补充说:“我们有顾问告诉我们,Codegua地区的不同果树中已蒙受80%的损失。这个现象与降雨有关,所以我们必须提高警惕,防止真菌和疾病的传播,要不,水果的品质和采摘后的状况将变得非常糟糕。”

此外,巴伦苏埃拉也强调,其他受影响的地区,为利纳雷斯(Linares)、帕拉尔城(Parral)和奇康(Chillán)附近的山麓。据悉,这些地区的蓝莓种植园已遭受了重大的损失,许多水果也已落地。

然而,他表示,受冰雹影响的果园数目可以随着天数而增加,当局还必须评估留在果树上的果实情况。

 

奥希金地区目前正进行实地考察

在上周二11月13日,中国水果门户也采访了奥希金地区农业部秘书长华金·阿里亚加达(Joaquín Arriagada),而他向我们解释说,该地区已开始进行实地考察,来量化冰雹所造成的损失。

阿里亚加达解释说,当局在周二已走访了212名当地种植商,所覆盖的种植园面积约为1000公顷。根据地点的不同,损失程度从20%到100%不等——阿里亚加达表示,樱桃拉宾斯(Lapins)品种受损失程度占20%,而莱尼尔(Rainier)樱桃树损失程度则占40%至50%之间;Codegua的一些地区的李子园已完全被摧毁。

 

 

当地政府目前正评估情况

智利农业部长安东尼奥·沃克(Antonio Walker)表示,直到上周二当局还在评估损害程度。此外,他表示,这个气候现象将对行业内的就业产生影响。

沃克指出:“我们目前正在评估损失,我们还不想给出一个数字,但我们确实想说,我们将会陪伴种植商们。我们已经在受影响的地区进行部署来观察情况,因为影响比起最初预测的更为严重。”

此外,他也补充说:“冰雹的效果非常强大,特别是在果树和蔬菜当中。在果树中,我们处于物候状态,是果实刚结果的阶段。此外,这中状态是水果最脆弱的时候,而我们在樱桃、李子、油桃、桃子、蓝莓、苹果和梨子方面的损害非常大。“

在当地农业就业方面,沃克表示,这种情况特别影响到所能雇佣的劳动力,因为该业目前正处于负荷调整以及剪枝的阶段,而一些果园因为失去了全部的产量,因此不能够出口,对就业也会造成影响。沃克指出,他们目前正在评估情况,也会继续关注事情的发展。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西班牙瓦伦西亚水果业短短9天后再次受创:冰雹来袭致使至少4000公顷农作物受损,柑橘类水果、柿子成主要受影响品种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