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果蔬出口增势明显,约7成面向中国消费市场

其他水果 更多新闻 热门新闻
越南果蔬出口增势明显,约7成面向中国消费市场

越南农业及农村发展部近日发布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至10月间,越南果蔬出口额总计达33亿美元,其中中国仍是其最大果蔬进口国,对华出口约占越南果蔬出口额的7成以上。

数据显示,2017年越南果蔬出口额总计达35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越南对华果蔬出口额上涨10.4%,约占据越南果蔬出口总额的74%左右。

近年来,越南果蔬对外出口增势明显,其中对泰国出口同比增长35%;出口澳大利亚同比增长31.6%;出口美国同比增长30.8%;出口韩国同比增长24.2%。越南方面预计,今年有望完成此前定下的40亿美元果蔬出口目标,此外越南很多大型果蔬加工厂也将很快投入使用。

据悉,近年来越南与中国内地城市贸易联系越发紧密。今年9月,合肥机场正式开通直飞越南河内国际货运航班;10月底时,由广西防城港始发的中新互联互通陆海新通道冷链专列开通运行,越南鲜果仅需50个小时便可运抵重庆地区。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越南榴莲、牛油果经非官方渠道流入中国:当地水果业者抱怨,“风险太高!”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