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冰雹后续:“自2003年以来还没看过如此严重冰雹”,该国水果业经济损失高达2亿美元 - 中国水果门户

智利冰雹后续:“自2003年以来还没看过如此严重冰雹”,该国水果业经济损失高达2亿美元

更多新闻 热门新闻 要闻资讯
智利冰雹后续:“自2003年以来还没看过如此严重冰雹”,该国水果业经济损失高达2亿美元

上周一11月12日,我们中国水果门户报道,指智利中部以及南部地区出现冰雹和暴雨,影响了该国不同层次的水果生产。据智利水果生产者联合会(Fedefruta)近日再一次所发布的消息指出,周一的冰雹和暴雨,估计已为该国水果业带来至少2亿美元的经济损失。

据了解,冰雹和暴雨影响了智利中部和南部地区的水果生产,受影响最严重的莫过为樱桃业。而冰雹有着3个显着的特征:其一,受影响的面积非常大,而冰雹也持续约20至30分钟,个头也不小。

智利水果生产者联合会主席豪尔赫·巴伦苏埃拉(Jorge Valenzuela)在接受中国水果门户的采访时表示,受影响最严重的地区之一是该国的奥希金(O'Higgins)地区。据悉,该地区占智利总水果生产的土地总面积的约四分之一,达26.5%。

巴伦苏埃拉表示:“在该地区的比例当中,我们发现了一个受冰雹严重破坏的地区,位于该区卡查波阿尔(Cachapoal)省。这省是我国水果产业的核心之一,种植着智利几乎所有的园艺产品——樱桃、鲜食葡萄以及酿酒葡萄、猕猴桃、油桃、杏仁、核桃等等。”

此外,他也指出,由于破坏程度相当高,该区域目前已被归类为“危险地区”——该产区占40%的总地区水果产地,占全国总产量的近10%。

巴伦苏埃拉表示:“通过我们所进行的调查,我们估计在危险地区的3万公顷土地上,水果损失介于10%至100%之间。樱桃和鲜食葡萄受损程度最大,其次则为核果类水果。”

他补充说,在该国的南部,于莫莱(Maule)北部以及努布雷(Ñuble)地区,似乎也有果园损坏的现象,而这不仅来自冰雹,也来自同一天暴雨。据悉,这两地区大约有1万公顷的蓝莓产量,

此外,他也指出:“从经济角度来看,我们估计损失将超过2亿美元。在社会方面,作为附带效应,我们预测农场们将失去大量的工作岗位,因为他们无法采摘受损的水果,每月工作量减少相等于4万天。”

仅在樱桃方面,巴伦苏埃拉估计该业将损失1万天的工作量。

巴伦苏埃拉表示:“要记住,这情况仍在发展当中,而随着更多类似的气候将来临,受损的程度可能会增加。情况非常微妙,我们自2003年以来没看到看像此次对我们水果行业影响这么大的情况,而这距离采摘季节的开始只仅仅几天。毫无疑问地,这场冰雹已影响了即将开始的水果季节。”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智利中南部出现冰雹致使部分樱桃果园遭严重摧毁,出口业务恐受阻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