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浙江嘉兴水果市场“严打”品牌造假,涉案商户已被依法处罚 - 中国水果门户

中国浙江嘉兴水果市场“严打”品牌造假,涉案商户已被依法处罚

更多新闻 热门新闻 要闻资讯
中国浙江嘉兴水果市场“严打”品牌造假,涉案商户已被依法处罚

水果行业,经年历久,诞生出了一系列知名“品牌”,成为企业发展弥足珍贵的宝藏,却也是不法商贩争相模仿侵权的对象。11月15日,中国浙江嘉兴水果市场召开品牌农产品护权推进会,并对前期市场查处的水果假冒侵权案件予以通报,其中“新疆阿克苏冰糖心”、“农夫山泉17.5°橙”、新西兰“佳沛”(Zespri)等国内外知名水果品牌成为侵权案件“重灾区”,目前涉案商户均已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要求,被予以处罚整改。此外,据我们中国水果门户了解,嘉兴海广兴精品市场也已于11月16日发出“关于严禁在市场上销售假冒新奇士(Sunkist)橙的通知”,要求各经营商户收到通知后,清理整顿、规范经营行为,海广兴市场将对未经新奇士公司授权、许可,继续销售该品牌的经营商户做出严肃处理。

11月15日,浙江嘉兴水果市场召开品牌农产品护权推进会,嘉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商标广告监管处处长姜雄伟,嘉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稽查支队副支队长潘黄荣,嘉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发区分局副局长严浩,嘉兴水果市场党支部书记、副总经理何浩,嘉兴水果市场果品行业协会会长朱永浩,新疆库尔勒香梨协会副会长冯美森,阿克苏红旗坡林果公司上海分公司总经理、阿克苏苹果协会理事张艺馨以及嘉兴水果市场100多家经营户代表参加。

会上,嘉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稽查支队副支队长潘黄荣对市场前期相关案件查处情况进行通报,近年来,市场查处多起“销售标注虚假产地果品”、“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等违法行为,涉及 “新疆阿克苏冰糖心”、“农夫山泉17.5°橙”、新西兰“佳沛”(Zespri)等众多国内外知名水果品牌。

目前,涉案商户均已按照《食用农产品市场销售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等相关要求,被责令整改,并处以相应额度罚款。

嘉兴水果市场果品行业协会会长朱永浩在会上表示,作为市场经营户,要积极响应市场号召,不假冒知名品牌,不销售假冒品牌果品。积极从自身做起,严把进货关,坚决杜绝假冒品牌进入市场销售。果品行业协会也会出台相关的行规行约,约束广大经营户,共同净化市场经营环境,共同打造诚信市场,维护市场公平竞争。

嘉兴水果市场党支部书记、副总经理何浩指出:嘉兴水果市场一直在努力打造“品牌市场”、“诚信市场”,坚决打击侵权假冒商品。经营户要加强法律意识,提高品牌的创建和保护意识,不仅要在广告宣传、产品包装中正确使用商标,加强自我保护,同时,更要积极主动维护品牌,不销售仿冒、假冒品牌和地理标志的果品。市场也将会同果品行业协会大力支持和配合打假工作,进一步完善监管办法,切实维护好知名品牌的合法权益,营造良好的品牌发展环境。

此外,专注于“进口为主,国产为辅”的嘉兴海广兴精品水果市场也于近日发出“关于严禁在市场上销售假冒新奇士橙的通知”,要求各经营商户收到通知后,清理整顿、规范经营行为,海广兴市场将对未经“新奇士”公司授权、许可,继续销售该品牌的经营商户做出严肃处理。

在接受中国水果门户采访时,嘉兴海广兴精品水果市场副总经理李布想表示,得益于市场方面的严格管理,自今年9月开业以来,海广兴市场尚未发现商户销售假冒侵权水果行为。不过他同时指出,目前国内市场对于进口品牌水果的辨别力较弱,希望水果出口商能够针对中国市场加大品牌及产品培训,帮助中国商家及消费者辨别真伪。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假冒佳沛、都乐、新奇士等商标标识的6起知识产权刑案宣判:13名被告人被判处有期徒刑、缓刑以及处以罚金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