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马尼拉港区深陷卡车司机“罢工”风波,出口业务恐受阻

更多新闻 要闻资讯
菲律宾马尼拉港区深陷卡车司机“罢工”风波,出口业务恐受阻

据菲律宾媒体报道,自11月19日开始,菲律宾成千上万名卡车司机汇聚马尼拉港区进行为期5天的罢工示威活动,以抗议该国即将执行的破旧卡车淘汰政策以及日益严重的集装箱堆积拥堵问题。

除卡车司机外,因马尼拉港口长期拥堵而受到影响的中间商们也加入了抗议活动。抗议者们将张贴了标语的车辆停靠在港口10号公路中,借此宣泄不满,场面颇为壮观。

据菲律宾港务局(PPA)相关数据显示,菲律宾国内贸易领域,港区集装箱运输量同比增加9%,总计达430万个(20英尺标准)。对外贸易则增加8%,运输集装箱数量总计达250万个,由于处理能力有限,导致数千个集装箱滞留马尼拉及卡马纳瓦港。

据悉,马尼拉港区卡车司机此次罢工将持续至本周五,不过抗议者同时警告称,如果政府一意孤行不采取行动,他们将继续延长罢工时间。

菲律宾国际航运协会(AISL)对此回应称,港区拥堵现象于进出口旺季时十分常见,协会总裁帕特里克·罗纳斯(Patrick Ronas)表示,从目前情况来看,该问题很难解决,因为港区无法腾出更多空间用以存放如此大量的集装箱。

另据最新消息称,目前菲律宾卡车司机罢工形势已出现缓和迹象,不过抗议者的诉求依旧强烈,与政府的谈判仍在进行当中。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智利罢工:工资待遇问题终于达成和解,但海关工人这周以新课题展开另一轮罢工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