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首季对华蓝莓出口正式开锣!首批蓝莓以深圳为首站

更多新闻 浆果 要闻资讯
阿根廷首季对华蓝莓出口正式开锣!首批蓝莓以深圳为首站

前些日子,中国海关总署(GACC)正式批准了南美洲国家阿根廷蓝莓进入中国市场。事隔几个月,据近日消息指出,阿根廷已在当地时间上周二11月20日向中国出口了该国首批对华出口的蓝莓。据悉,该批蓝莓重达720公斤,由驻地于当地康科迪亚(Concordia)的浆果公司Berries Del Sol所出口。

中阿双方的进出口协议,是于去年阿根廷经过多年谈判后对中国进行贸易访问期间时所签署,但详细细节仅在最近几个月时才完成。

据悉,对华出口的两个蓝莓托盘,全属“绿宝石”(Emerald)品种。

阿根廷美索不达米亚蓝莓种植商协会(APAMA)总裁亚历杭德罗·潘努齐奥(Alejandro Pannunzio)表示,该批蓝莓是从康科迪亚被运至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Buenos Aires),过后从那里通过空运经伊斯坦布尔(Istanbul)运往香港港口,最后才被送至深圳。

而在运往中国市场期间,该批蓝莓也将维持在0摄氏度的温度,预计将持续48小时。

据了解,该农场的部分区块也被指定用于出口到中国,并受到了中方所要求的植物检疫措施限制。此外,蓝莓也须存放在专用于对华出口的冷藏室当中。

该批货物在当地时间上周一11月19日晚上离开了康科迪亚,上周二早上抵达布宜诺斯艾利斯机场,下午就被运送至中国。据了解,该国农业工业部部长路易斯·米格尔·易切佛赫利(Luis Miguel Etchevehere)也出席了首发仪式。

潘努齐奥表示:“我们希望进口商们会感到高兴,甚至能立即要求更高的进口货量。”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阿根廷总统马克里前往该国蓝莓主产区,亲自视察下个月对华出口筹备工作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