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泰水果贸易喜迎“利好”!泰国林查班港及中国钦州港签署“姐妹港”协议 - 中国水果门户

中泰水果贸易喜迎“利好”!泰国林查班港及中国钦州港签署“姐妹港”协议

外贸新闻 更多新闻 热门新闻
中泰水果贸易喜迎“利好”!泰国林查班港及中国钦州港签署“姐妹港”协议

众所周知,水果进出口贸易,交通是关键。据泰国媒体报道,近日,泰国林查班港(Laem Chabang Port)与中国钦州港签署“姐妹港”协议,欲加强中泰海上交通合作,推动两国间贸易,特别是水果贸易发展。

据悉,目前泰国林查班港与中国钦州港可提供三项货运服务,水果运输无疑是其中重中之重。中国政府此前指定广西自治区北部湾周边港口,作为中国通往东盟国家的“门户”,钦州港作为物流枢纽的重要性无可厚非。

为贯彻落实“一带一路”战略,中国正在深入挖掘钦州港各项服务潜力,包括报关、农产品检验及汽车进口等。于此同时,泰国也在努力扩充林查班港,加快各项服务建设,以充分迎合东部经济走廊(EEC)建设需求。

业内人士表示,中国及泰国“姐妹港”协议的签署,将极大利好两国间水果贸易发展。据悉,中泰两国将为此组建联合工作小组,并定于每两年举办一次双边会晤。

 

 

 

图片来源:Thaivisa News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京东泰国零售平台“JD CENTRAL”上线运营,东南亚电商格局面临重新洗牌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