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菲发表联合声明:中国将进口更多菲律宾热带水果

其他水果 更多新闻 要闻资讯
中菲发表联合声明:中国将进口更多菲律宾热带水果

11月20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抵达菲律宾首都马尼拉(Manila),开始对菲律宾进行国事访问。据悉,此次系习近平主席对菲律宾首次访问,也是中国国家元首时隔13年后的再次造访,对新时期提升中菲关系具有里程碑意义。21日,中菲两国发表联合声明,中方将加快有关认证进程,扩大进口更多菲律宾热带水果等优质农产品,促进双向贸易平衡。

11月2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与菲律宾共和国联合声明》发布。联合声明表示,在经贸领域,中方将加快有关认证进程,扩大进口更多菲律宾热带水果等优质农产品,促进双向贸易平衡。另外,将继续落实好两国《经贸合作六年规划(2017—2022)》。推动双边贸易和投资更多使用本币结算,加强两国海关交流合作,促进经贸活动便利化。同时,将加快落实《中菲工业园区合作规划》,为两国企业赴对方国家投资提供良好环境。

双方一致认为,基础设施合作是中菲合作的亮点。双方将推动赤口河灌溉、马尼拉帕西格河桥梁等项目早日完工,加速推动卡利瓦大坝、平安菲律宾一期、南北铁路南线以及其他亟需可行性研究支持的项目,确保有关项目顺利执行。双方愿积极探讨制定中国援菲优惠贷款实施流程,并继续利用无偿援助、优惠出口买方信贷、开发性商业贷款、多边机制下融资安排等服务于上述重点基础设施合作项目。

同时,双方将继续鼓励本国公民赴对方国家旅游,加强旅游基础设施开发合作,鼓励两国航空公司开通更多直航航线。积极商讨包括海上油气勘探和开发,矿产、能源及其他海洋资源可持续利用等在内的海上合作。双方欢迎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与菲律宾共和国政府关于油气开发合作的谅解备忘录》,愿积极商讨包括海上油气勘探和开发,矿产、能源及其他海洋资源可持续利用等在内的海上合作。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菲律宾马尼拉港区深陷卡车司机“罢工”风波,出口业务恐受阻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