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迷你”菠萝直飞中国西安,陕西进境水果口岸常态化运行 - 中国水果门户

泰国“迷你”菠萝直飞中国西安,陕西进境水果口岸常态化运行

其他水果 更多新闻 热门新闻
泰国“迷你”菠萝直飞中国西安,陕西进境水果口岸常态化运行

泰国“迷你”菠萝,体型虽小,满是精华。近日,随着狮航SL950航班稳稳落地,一批泰国直采菠萝顺利运抵中国西安咸阳国际机场。据悉,这批菠萝总重1吨,是西安咸阳国际机场进境水果指定口岸获批后,陕西首次以海外直采、产地直达模式引进的进口水果,标志着陕西水果进境指定口岸启动常态化运行。

长期以来,陕西地区销售的进境水果多是由上海、广州等地进境后转运而来,鉴于运输时间长、成本高,对于产品生鲜品质及价格都造成了不利影响。此次泰国“迷你”菠萝直飞入境后,将及时进行二次分拨,输送至当地消费市场。

据了解,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作为陕西省唯一的一类口岸,目前拥有进口水果、冰鲜水产品、食用水生动物、进口药品4个指定口岸,通过指定口岸入境的面包蟹、三文鱼、热带水果等已达200余吨,在建、申报肉类及植物种苗资质。

此次泰国“迷你”小菠萝进境,标志着陕西省水果指定口岸启动常态化运行,后续将会有来不同国家和地区的新鲜水果,陆续通过西安咸阳国际机场进境。进口水果通过口岸资质进境,将极大缩短运输时间,降低运输成本,并最终反映到终端消费市场价格,惠及消费者,有力促进陕西水果类产品国际贸易发展,满足陕西及周边省市的水果类消费需求。

西部机场集团航空物流有限公司将利用西安咸阳国际机场航线资源及直达优势,根据生鲜水产、水果货物淡旺季持续开发欧洲、美洲进口生鲜产品,缩短生鲜运输时间,优化运输各环节流程,确保生鲜货物品质,满足民众需求。同时,还将持续推进种苗及肉类口岸资质的申报,完善辐射中国西北地区的特种货物保障链条网络,助力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建设成为“国际运输走廊”和“国际航空枢纽枢”。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中泰水果贸易喜迎“利好”!泰国林查班港及中国钦州港签署“姐妹港”协议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