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广西兴安县“温克”葡萄错峰高价上市

更多新闻 热门新闻 葡萄
中国广西兴安县“温克”葡萄错峰高价上市

常言“赶早不赶晚”,不过对于市场而言,晚一些又有何妨!近日,中国广西兴安县漠川乡种植的万亩晚熟温克葡萄喜获丰收,由于品质优秀且错峰上市,深得消费者追捧,每公斤售价约人民币11元,较夏季葡萄高出2元左右。

资料显示,温克葡萄又称“魏可葡萄”,系日本山梨县杂交选育而成。该品种肉脆汁多,果香味甜,含糖量高达20度以上,且成熟期较晚,与其他品种错峰上市,有效填补了市场空白。

据了解,广西兴安漠川乡素有“中国温克葡萄第一乡”美誉。当地因地势较高,昼夜温差较大,且光照充足,葡萄成熟期较长,储存的糖分多,形成了温克葡萄独特的口感。

目前漠川温克葡萄种植面积高达1万多亩,可确保在不同时间段成熟,既有效填补了国内消费市场需求,还成功销往欧美及东盟等市场,成为带动当地农民脱贫致富增收的支柱产业。据悉,温克葡萄每公斤售价约11元,较夏季葡萄高出2元左右。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美国农业部:2018/19年中国葡萄、苹果产量将下滑高达50%,河北、陕西影响最为严重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