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K”智利车厘子!中国黄骅冬枣首次“敲开”智利市场大门

樱桃 热门新闻 热门新闻 要闻资讯
“PK”智利车厘子!中国黄骅冬枣首次“敲开”智利市场大门

作为中国北方的特有果品,美味又营养的冬枣素有“活维生素丸”之称。近日,一批产自河北黄骅的冬枣代表中国首次敲开了南美洲智利的大门。据悉,该批冬枣飞跃了半个地球,已经于本月23日运抵当地。鉴于当前正值智利车厘子热销中国的季节,此次中国冬枣首次“试水”智利市场能否俘获当地消费者的心,值得拭目以待。

负责此次出口的泊头东方果品有限公司郭忠涛先生告诉中国水果门户,这批冬枣总计208箱,共624千克,已经于本月23日经空运运抵智利。

由于冬枣是中国北方特有果品,对于智利消费者而言尚属新鲜事物,不过郭忠涛对于后市前景较为乐观。他表示,这批冬枣口感好,且营业价值丰富,“相信智利消费者会喜欢的”。

据了解,为扩大冬枣出口,中国海关总署统筹协调系统内资源、合理分工,先后向智利、澳大利亚、美国检疫官方提交了申请准入技术资料,进行了多轮双边会谈,推动检疫准入工作,11月2日,海关总署署长倪岳峰与智利农业部部长沃克在北京正式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总署与智利共和国农业部关于中国鲜枣输往智利植物检疫要求的议定书》,石家庄海关积极准备,做好迎接国外官方检疫准入考察工作,使中国冬枣对智利准入工作在较短的时间内得以顺利完成。

郭忠涛表示,他们将于本月30日在智利举行中国冬枣首次进入智利的庆祝仪式。届时,中国海关总署及智利农业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将到场参加。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中国鲁北冬枣市场稀罕事:枣树叶子“身价不菲”竟也能卖出好价钱!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