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柑橘也得拼“学问”!相隔不过10公里,滞销、热销“命”不同

更多新闻 柑橘 热门新闻 要闻资讯
卖柑橘也得拼“学问”!相隔不过10公里,滞销、热销“命”不同

同是柑橘“命”不同,不过相隔10公里,一处销售无人问津,另一处却卖得热火朝天,其中的原因令人深思。据《长江日报》报道,近日中国湖北武汉江夏区乌龙泉街道致富村仍有20万斤柑橘亟待销售,一旦雨雪天气来临,树上的果实落地之后,恐将变得一文不值。然而,就在距离致富村10公里的处的光华村,境况却大相径庭,武汉佰果冠果业有限公司1100亩种植园内,试种的早熟沙糖橘每斤收购价高达8元。

据悉,武汉江夏区乌龙泉街道致富村共有农户401家,近半种植柑橘,种植年限在10年以上,已成为当地农户重要收入来源。现如今寒冬将至,20万斤滞销柑橘压弯树枝,一旦雨雪天气来临,柑橘将纷纷坠地,收购价格将从现在每斤0.5元变得一文不值。

据了解,致富村果农较少利用互联网平台,水果经销商收购是其柑橘销售的主要渠道,2018年,水果经销商来村次数有限,方才形成滞销。究其原因,大家纷纷猜测是气候影响了柑橘的品相。当地党支部书记表示,今年采摘的柑橘,水分充足,口感不错,只是由于雨水偏少,导致柑橘个头较小,品相也相对差些。

然而即使在江夏区,并非所有的橘子都滞销。据报道,仅仅10公里外,江夏区山坡街道光华村,武汉佰果冠果业有限公司1100亩种植园内,试种的早熟沙糖橘每斤收购价高达8元。

早熟砂糖橘是中国农业科学院柑橘研究所2016年推出的新品种砂糖橘,糖分高、无核,改变了人们只有在春节前后才能食用砂糖橘的消费习惯。物以稀为贵让早熟砂糖橘供不应求。电商平台也会在下一批砂糖橘成熟后于线上进行售卖。

目前,武汉佰果冠果业有限公司创始人张朝的项目已被评为2018年武汉百万大学生留汉农业创新创业大赛的三等奖。张朝也前往成都接受商业与农业方面培训,并表示明年会在早熟砂糖橘的包装、物流运输方面加以提高。早熟砂糖橘被作为重点产业扶贫项目,张朝计划和有柑橘种植经验的果农一起扩大种植,共享收入。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中欧武汉班列开行首趟冷链水果专列,满载柑橘、柚子等半月后运抵俄罗斯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