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卯足劲”提升榴莲品质,全力供应中国市场

其他水果 更多新闻 热门新闻
泰国“卯足劲”提升榴莲品质,全力供应中国市场

为满足中国消费市场需求,泰国榴莲产业可谓煞费苦心。据泰国媒体报道,当地政府有意提升本国榴莲品质,以持续扩大现有中国市场份额。

据了解,泰国是目前世界上最大榴莲生产与出口国。去年,中国进口了35万吨榴莲,其中40%来自泰国。《曼谷邮报》对此报道称,泰南也拉府一项提高榴莲品质计划取得空前成功,当局决定扩展至另两府(北大年和陶公府),预计明年将生产3000吨的高品质榴莲,出口至中国。

泰国当局有意将也拉府打造为“榴莲之城”,为此,特别与泰国皇家农业项目于去年底推出一项提高榴莲品质计划,希望高品质榴莲能够抬高榴莲价格,以提高果农收入。

报道称,果农最初对此计划反应冷淡,仅有18人参与并种植了335棵榴莲树。但据该皇家项目负责人表示,这些果农最终生产约3.50万公斤高品质榴莲,并出口至中国地区,总收益达234万泰铢(约折合人民币50万元)。

泰国方面分析显示,参与这项计划的果农收入较未参加者高出许多,平均每棵榴莲果树可因此为果农带来8578泰铢收入(约折合人民币1810元),而未参加计划者仅能获得2252泰铢(约折合人民币475元)。目前,该皇家项目已经批准在2019年财政年度将此计划的预算提高至5000万泰铢(约折合人民币1055万元),除泰国也拉府外,北大年及陶公府也将有望参加。

泰国当局预计,上述三府中将会有843名果农参与明年榴莲品质计划,预计将种植2.42万棵果树,每棵榴莲树可为果农带来平均9000泰铢(约折合人民币1900元)收入。

另据消息称,泰国知名跨国企业卜蜂集团(Charoen Pokphand Group)将以高价向果农采购高品质榴莲,并将出口至中国。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害怕中国人吃光“猫山王”?马来西亚掀起榴莲种植热潮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