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椰子、冷冻水果输华在即!中菲两国签署检疫要求议定书

其他水果 更多新闻 要闻资讯
菲律宾椰子、冷冻水果输华在即!中菲两国签署检疫要求议定书

据中国海关总署(GACC)官方网站消息,近日,中国驻菲律宾大使赵鉴华代表海关总署与菲律宾农业部部长皮诺、卫生部部长杜克在两国元首见证下签署了《菲律宾新鲜椰子输华植物检疫要求议定书》和《菲律宾冷冻水果输华检验检疫要求议定书》。

上述议定书的签署,标志着菲律宾新鲜椰子和冷冻水果将很快进入中国市场。中国海关总署表示,这将进一步丰富中国国内市场水果消费品种,对促进中菲两国农产品贸易发展,巩固中菲睦邻友好具有积极意义。

据悉,菲律宾是世界第三大椰子生产国,该国统计局的数据显示,2018年第二季度,菲律宾总计收获333万吨椰子,比去年同期高出3.9%。其中,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的家乡达沃市是菲律宾最大椰子产地,其次是三宝颜半岛、棉兰老岛北部及吕宋岛南部。菲律宾农业部长曾对媒体表示,中国从越南,泰国及印度进口了约2亿颗椰子,希望能够从菲律宾购买更多椰子。

11月20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抵达菲律宾首都马尼拉(Manila),开始对菲律宾进行国事访问。次日,中菲两国发表联合声明,中方将加快有关认证进程,扩大进口更多菲律宾热带水果等优质农产品,促进双向贸易平衡。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中菲发表联合声明:中国将进口更多菲律宾热带水果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