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无壳榛子正式获批进入中国市场

更多新闻 热门新闻
智利无壳榛子正式获批进入中国市场

据近日消息指出,中国海关总署(GACC)署长倪岳峰在近日与智利农业部长安东尼奥·沃克(Antonio Walker)会面,双方在签署一系列植物检疫协议的同时,也签署了智利无壳榛子进入中国市场的协议书,标志着智利无壳榛子正式获批进入中国。

沃克在宣布智利无壳榛子获批出口至中国时表示:“当一个农产品获批进入中国市场时,种植园数目的增长,就业机会和出口的发展,对国家来说非常良好。”

除此之外,在智利拉莫内达宫(La Moneda)所举行的签署仪式上,中智双方也对冷藏船运输鲜食水果的要求进行了更新。

 

中国之旅

而沃克在与倪岳峰所举行的会议期间,也就智方在上个月第一周拜访中国之事进行了报告。

沃克指出,会上讨论的主要几点,是中智双方就植物检疫协议课题的发展,尤其是在智利梨子成功获批进入中国市场,以及双方所签署的中国红枣对智出口的相关协议书。

此外,沃克也趁此机会提及了一些智方所关注的问题,如提前中国市场对于智利冷冻水果的开放,智利柑橘类水果输华等等。

值得注意的是,智利总统塞巴斯蒂安·皮涅拉(Sebastian Piñera)将在明年4月份时来访中国,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也将前往智利参加明年的亚太经合组织论坛(APEC)。沃克表示,希望到时智利柑橘类水果能获批进入中国市场,为智利经济带来收入。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中智双方签署一系列新协议,加强农业合作及植物检疫过程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