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大波”阿根廷樱桃来袭!首批有望明年年初运抵中国市场

樱桃 樱桃特快
“一大波”阿根廷樱桃来袭!首批有望明年年初运抵中国市场

随着两国间樱桃出口协议签署完成,来自阿根廷的首批樱桃有望于明年年初运抵中国市场。阿根廷樱桃生产商会(Capci)执行经理阿尼巴尔·卡米尼蒂(Aníbal Caminiti)告诉中国水果门户,按照协议要求,阿根廷樱桃目前只能经由海运运抵中国,他们将避免与智利樱桃直接“交锋”,期望在与新西兰及澳大利亚的竞争中,收获更高出口价格。

据悉,在刚刚于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的G20峰会中,中阿两国签署完成樱桃出口协议,为长达6年的谈判画上了完美句号。阿根廷农业部长路易斯·米格尔·埃奇维尔(Luis Miguel Etchevehere)对此表示,协议的签署为阿根廷樱桃产业带来了希望,有望在未来10年内,为该国门多萨(Mendoza)、纽奎恩(Neuquén)及巴塔哥尼亚(Patagonian)等地区创造超10万个就业机会。

在接受中国水果门户采访时,阿根廷樱桃生产商会(Capci)执行经理卡米尼蒂表示,中方检验检疫官员将于本月造访阿根廷,对当地樱桃生产情况进行考察。他同时指出,按照协议要求,初始阶段时,阿根廷樱桃只能经由海运运抵中国,虽然无法抢占市场先机,但是对于晚熟品种而言,依然是巨大利好。“预计明年2月份的产量,将在3至4月时抵达中国消费市场”。

卡米尼蒂认为,对于阿根廷樱桃种植者而言,这将成为一个颇具吸引力的细分市场,他们将尽量避开智利樱桃的竞争,与新西兰及澳大利亚争夺市场,以期获得更高市场价格。

此外,据悉,中国检验检疫官员还将于明年三月再度到访阿根廷,对该国巴塔哥尼亚和门多萨南部的生产区

将于明年3月访问阿根廷,以核实巴塔哥尼亚及门多萨南部的生产区地中海果蝇情况进行检查。如果一切顺利,空运樱桃的“大门”有望就此开启,为阿根廷樱桃输华带来更多便利。

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间,中国樱桃进口总量同比增长31%,进口额达到7.71亿美元。卡米尼蒂告诉中国水果门户,除樱桃外,阿根廷正在为石榴、鲜食葡萄等水果创造更多输华机会。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中国海关总署官员近期到访阿根廷,该国樱桃对华出口有望“圆梦”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