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亚水果长驱直入,中国西南再开“快速通道”

更多新闻 热门新闻 要闻资讯
东南亚水果长驱直入,中国西南再开“快速通道”

甘甜爽口的越南火龙果、酥软味甜的马来西亚榴莲……近日,中国重庆消费者选购海外生鲜,多了一条 “快速通道”。11月30日,重庆江津—广西防城港跨区域合作示范项目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江津区举行,双方开展了七大跨区域合作系列活动,开启两地开放、合作、共赢发展的新篇章

随着江津与防城港开展的跨区域合作进一步深入,两地之间已经开通冷链物流陆运货柜车,来自东盟的水果、海产品将通过双福国际农贸城,分拨往重庆乃至西南的各大市场,并由此进入重庆及周边千家万户。与此同时,重庆的五金机电、汽摩零部件等商品,也通过公路货运班车,沿着中新互联互通陆海新通道直通广西,进而走进东南亚多个国家。

据悉,12月28日,珞璜铁路综合物流枢纽投入使用后,江津与防城港之间将开通铁路冷链班列,届时中国西部(重庆)东盟商品、农副产品分拨中心将在江津揭牌运行。通道打通后,来自防城港的商品通过铁路直达江津,并通过“水公铁”多式联运分拨到西南乃至全国市场,物流成本极大降低。

11月30日,重庆—东盟商品(五金机电)出口集采中心、重庆—东盟水果海产直销中心也分别在英利国际五金机电城和双福国际农贸城开市,占地面积约3000平方米的重庆·东盟商品直销中心也正式落户江津综合保税区保税商品展示展销中心。这些中心的设立,将极大方便重庆市民采购东盟商品,同时为重庆五金机电出口提供集约化采购市场。

重庆江津区长谭庆表示,接下来,江津与防城港市将重点开展通道建设、物流领域、产业协同、对外贸易、开放平台、文化旅游、科技人才等七方面的合作,实现合作宽领域深层次全面开放。其中,在开展通道建设合作方面,将共同打造重庆江津乃至中国西部地区经广西北部湾(防城港)连接东盟的时间最短、价格最优、服务最好的陆海新通道,把江津建成西部地区冷链枢纽中心,把防城港建成中国—东盟冷链经济重要基地,把两地打造成为陆海新通道的重要节点城市。在物流领域合作方面,将把江津区作为防城港市特色产品、进口东盟和欧美等国家货物运往内陆腹地和西部地区的重要物流集散节点,把广西东兴港口物流区作为江津大宗商品、农产品出口东盟、非洲、欧美的重要物流节点,共同研究制定并适时出台货物双向对流扶持政策。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东南亚水果打通“南向通道”,中国重庆保税港区水果进口检疫及属地报关测试成功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