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亚洲超市购物5大趋势有哪些?让国际食品分析机构IGD告诉您!

更多新闻 热门新闻
2019年亚洲超市购物5大趋势有哪些?让国际食品分析机构IGD告诉您!

随着2018年逐渐落下帷幕,国际食品分析机构IGD发布了2019年亚洲超市购物的趋势报告。而报告指出,在亚洲果蔬销售市场的未来5年内,社会化购物、健康,以及食品新鲜度等将成为引领销售的主要趋势。

IGD亚太区主管尼克·迈尔斯(Nick Miles)在报告中表示:“在过去的12个月中,亚洲食品市场呈现着持续快速的发展趋势。零售商们也在紧跟步伐开展新店,实体店和网店也在实现共同盈利发展的状态,新科技的使用也在提高着操作效率。”  

“在2019年,我们希望持续如今的变化发展速度。零售商们将会持续改善他们的操作去方便面对增长的需求;  合作伙伴们也将进一步规划电子购物的未来。健康,社会福利和社交媒体都将变得越来越重要,包括店内科技,也将会以很大程度上影响和改变人们消费的方式。 ”  

展望未来,IGD指出了会决定亚洲食品市场发展和影响零售商战略的5个关键趋势:

 

极度便利

IGD指出,持续变化的生活方式也促进着消费者们的购物欲,多逛常购的概念也在逐渐流行,随处可见的网店与连锁店满足了消费者可不受时间地点限制的便利购物。此外,他表示,便利店与连锁店继续迅速扩大网络,商店以新的方式扩大空间,零售商在开发更小、更独特的商店,再现送货时间也在加快。

迈尔斯认为,便利不只仅体现在速度上,那些能够通过商店,范围,服务,和他们提供的体验来满足不同顾客需求的零售商们将会是赢家。他指出:“这些体验需要快速,关联并天衣无缝,所以供应商需确保他们在业务中有必要的灵活性。”

 

合伙塑造网络消费的未来

IGD表示,过去几年中,主要的合作伙伴们帮助了分享专业知识并加速了亚洲各地的线上增长。这些合作形式多种多样,零售商,供应商和科技企业共同努力模糊着线下与线上的界限使之融合。

在2019年,IGD预计将出现更多的合作伙伴,现有的合作伙伴将得到进一步发展,亚洲网络玩家的影响力将横跨各个地区。

迈尔斯称:“ 亚洲网络环境呈现着难以置信的流动和竞争,商业伙伴间的合作将帮助在线业务在个人市场和跨国市场中扩张,其速度将超出预期。供应商应确保时刻掌握最新的在线合作关系。”

 

以健康和新鲜度为中心

随着经济水平和教育水平的逐渐提高,人们对食品的购物要求也在提高。历史性的食品安全恐慌也在使亚洲消费者更加在意果蔬的健康新鲜,营养程度和食品来源的重要性。

迈尔斯表示:“ 随着零售商对不断变化的购物习惯作出反应,新鲜食品、食品服务选择以及健康食品系列将在今后的店内销售占据更显要的地位,所以供应商们须意识到未来将会加剧的店内空间竞争。”

 

社会化购物

IGD指出,因社会化电子商务正在横跨亚洲地快速发展,随着零售商和供应商提供有针对性的市场营销并开展更具有社交性的新的网络购物形式,2019年将继续涌现不断的创新。

迈尔斯认为:“通过社交媒体平台购物的方式是进入当地市场的关键渠道。零售商和供应商必须真正了解这个现象并制定出可行的社交媒体销售策略去吸引消费者并保持关联性。”

 

科技变换

IGD预计,在2019年,它将持续密切关注亚洲的数字和技术创新,特别是帮助零售商来区分他们的报价,提高服务水平,开发未来的网店,面对上升成本提供更高效的操作方式。

迈尔斯表示:“科技无疑正在改变着亚洲的食品行业,这有可能会对未来消费者如何与店内品牌互动产生重大影响。然而,除了对客户的关注,这也是如何降低成本并提高效率的问题。供应商需了解哪些技术能够对他们的产品产生最大的影响。”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阿里巴巴首届“丰收购物节”打造中国“云南红”,10万斤永胜石榴被抢购一空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