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金诺橘“瞄准”中国市场,对华出口量有望达到5至8万吨

更多新闻 要闻资讯
巴基斯坦金诺橘“瞄准”中国市场,对华出口量有望达到5至8万吨

近日,巴基斯坦卡拉奇工商会(KCCI)管理委员会成员沙姆苏尔·伊斯拉姆·汗(Shamsul Islam Khan)对媒体表示,巴基斯坦企业及贸易商,应当经常性出访中国,以挖掘更多产品出口机会。他同时指出,有望在未来几年间,巴基斯坦有望向中国出口5至8万吨金诺橘(kinnow)。

据悉,金诺橘为巴基斯坦特有柑橘品种,以其独特的味道及香气闻名于世。资料显示,巴基斯坦在全球柑橘生产国中排名第13位,柑橘年产量达240万吨,其中金诺橘占比7至8成。

沙姆苏尔•伊斯拉姆表示,巴基斯坦金诺橘出口潜力巨大,并于2017至2018年产季创下全新出口纪录。“我们有能力在未来几年内向中国出口5万至8万吨金诺橘”。至于素有“水果之王”美誉的巴基斯坦芒果,他表示应同样增加其对华出口机会。

他同时指出,中国拥有14亿人口,是世界上最大的粮棉、肉类及水果进口国,为巴基斯坦产品出口提供了绝佳机会。“作为市场经济国家,中国政府虽然可以鼓励本国企业或商人加大巴基斯坦产品进口,但至于进口什么、进口多少,则主要由市场决定,与巴基斯坦产品品质及市场推广密切相关。”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中国驻巴基斯坦官员:2018年巴基斯坦对华芒果出口量有望突破1万吨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