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研究显示:将25%农田用于种植可开花的农作物能吸引更多蜜蜂授粉,提高产量

更多新闻 热门新闻
新研究显示:将25%农田用于种植可开花的农作物能吸引更多蜜蜂授粉,提高产量

全球蜜蜂目前面临灭绝的厄运,相信这已是家喻户晓的事实了。随着全球业者及专家们急忙寻找解决的方案,近日最新研究显示,将四分之一的农田用于种植可开花结果的农作物,可吸引蜜蜂并提高产量。

国际干旱地区农业研究中心(International Center for Agricultural Research in Dry Areas)的斯蒂芬妮·克里斯曼(Stefanie Christmann)认为,这一项新战略,对农民有利,也可能是防止蜜蜂群体衰退的关键。

据英国《卫报》(The Guardian)报道,超过80%的粮食农作物需要授粉,但做此授粉工作的大部分昆虫种群已面临衰退。许多国家一直正在采取措施来抵制这趋势,许多欧洲国家也决定禁止使用含有新烟碱类(neonicotinoids)的杀虫剂。

然而,这种措施通常非常昂贵,并且为农民们所带来的收入非常少。克里斯曼表示,这也就是为什么她在过去的5年里一直致力于采用不同的方法,利用替代传粉者们来进行种植——据悉,该项目目前已在乌兹别克斯坦(Uzbekistan)以及摩洛哥(Morocco)进行实地测试。

《卫报》的报道指出,该技术的实质,是将每4个栽培条中的1个用于能开花的农作物,如油籽和香料。

此外,克里斯曼也为授粉者们提供了廉价的筑巢支持,例如老木和被打磨的土壤,让地面筑巢的蜜蜂可以挖洞,附近也种植了向日葵,作为防风棚。

她表示:“这成本非常低,所以即使是最贫穷国家的业者们,也可以做到这一点。没有设备,没有技术,只有少量的种子投资,非常容易。你可以用手机上的图片来演示如何做到这一点。”

此外,她也指出,农民在使用这种技术有着许多好处,授粉者们的数量和品种也将变得丰富多彩。据了解,农作物已更有效地授粉,蚜虫和绿蝇等害虫的数目也减少,产量和质量也都有所提高。

据悉,在克里斯曼所研究的所有4个不同的气候区域中,尽管在退化的土地以及没有蜜蜂的农场中收益最为明显,农民的总收入已有所增加——最大的收益来自半干旱气候,其中南瓜的产量增加了561%、茄子产量增加了364%、蚕豆产量增加177%、甜瓜产量也增加了56%;在雨量充足的地区中,番茄产量增加了一倍,茄子产量则增加了250%;在山野地区中,西葫芦的产量增加了两倍,南瓜产量则增加了一倍。

对此,克里斯曼表示:“整个环境将更加丰富,更加美丽,更能适应气候变化。我们会有更多的昆虫,花朵和鸟类,而它将更加自我维持。即使是世界上最贫穷的国家,也可以做到这一点。”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胡乱喷洒农药可坐牢!奥地利水果种植商致几十只蜜蜂死亡被判入狱及赔偿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