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核果类水果季节拉开帷幕,在欧盟市场前景“光明”

更多新闻 热门新闻
南非核果类水果季节拉开帷幕,在欧盟市场前景“光明”

南非是世界5大矿产国之一,经济开放程度较高。其矿业、制造业和农业是经济的3大支柱,其主要进出口区域为亚太经合组织(APEC)包含中国,和欧盟15国。而目前正值该国的核果类水果季节,南非果蔬巨头Hortgro的贸易和市场部门总经理雅克·杜·普雷兹(Jacques du Preez)告诉中国水果门户,杏子和桃子正处销量高峰期,油桃的出口量也呈增长趋势,在接下来的几周有着可观的欧洲进口市场条件。

杜·普雷兹指出,意大利Angelina品种李子的低产量,会给南非整体的核果类水果在欧洲市场带来好处。其盛产期预计会在一月后开始,杜普蕾兹希望销售量会持续势头。

据南非最新出口预测,在2018-19年度杏子出口会同比下降11%,桃子出口会同比下降3%,但油桃和李子出口会同比增长3%。

但杜·普雷兹表示,因前一阵温度突升迎来一股热浪,损坏了一些早期李子种植的品种,所以预期出口比例相应向下调整了一些。这突然的升温同时也对桃子的生长受到了一些较小程度的影响。

他解释说,杏子丰收显著下降的一部分原因是因近年来其果园种植面积的减少,另一部分则是源于一些种植区持续干旱的状况。但其他的核类水果例如杏李桃拥有健康的种植面积条件,并播种在四到十年的果园种类,所以每年的丰收产量都在逐渐增加。

杜·普雷兹表示,总体来说,这个季度会是一个“大杂烩“的出产,不同的农场会有较大的产量差异,但种植者们会在近几个月的良好降雨量中受益。

他指出:“在杏子和李子最大产量地区的克莱因卡鲁(Klein Karoo),有些地方的种植还是处于不错的状态,但越向东北地区延申,许多种植商仍旧处在艰难的收割状态。”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南非各类柑橘类水果品种产量这一季创新高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