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色香蕉”疯传网络,您可曾见过?

更多新闻 热门新闻 香蕉
“紫色香蕉”疯传网络,您可曾见过?
网上流传紫色香蕉,怀疑为假

网上流传紫色香蕉,怀疑为假

色彩艳丽的紫色香蕉,不知您见过没有?最近,马来西亚地区,广泛流传着一组紫色香蕉照片,只见照片中的香蕉通体紫色,看上去极为艳丽,引发业内人士一片热议。正当人们纷纷信以为真之时,有人站出来辟谣称,照片中的紫色香蕉恐为PS的结果:你们没有发现颜色艳丽得过于虚假么?且连香蕉旁边的叶子都被染上了紫色……真真假假让人大跌眼镜,在强大PS技术的支持下,美女“换脸”都小菜一碟,何况为香蕉换个颜色?

真正紫香蕉,色彩偏向暗紫,接近果柄的部份还有些青绿

真正的紫香蕉,色彩偏向暗紫,接近果柄的部份还有些青绿

先不管上述照片究竟是真是假,我们不禁要问,这个世界上究竟有没有紫色的香蕉?答案还真有!

据悉,在越南地区,确有一种紫色香蕉,名为“山芭野蕉”。马来西亚当地一位曾在越南居住的果农表示,越南的紫色香蕉,颜色偏为暗紫色,并不像照片中那样光彩夺目。只不过这种香蕉,虽然看上去奇特,可惜口感较普通黄色香蕉逊色很多,很难获得消费者垂青,于是种得人便越来越少。至于网络上流传的紫色香蕉图片,他认为,图片修图痕迹明显,且处理得很粗糙,多半是假的。

有资料显示,还有一种香蕉名为“阿宽蕉”,为芭蕉科芭蕉属的植物,呈暗黄绿色,老时带些紫色,分布于缅甸北部、印度、泰国以及中国大陆的云南等地,生长于海拔1000至1270米的地区,多生长在山谷低地,目前尚未由人工引种栽培。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紫色柑橘有望问世!中国湖北科学家找到柑橘色泽调控新因子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