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与比利时政府正式签署协议启动崭新电子商务贸易中心,预计2021年开始运营 - 中国水果门户

阿里巴巴与比利时政府正式签署协议启动崭新电子商务贸易中心,预计2021年开始运营

外贸新闻 更多新闻 要闻资讯
阿里巴巴与比利时政府正式签署协议启动崭新电子商务贸易中心,预计2021年开始运营

据《路透社》报道,阿里巴巴集团在近日与比利时政府双方签署了一项协议,来启动一个崭新的电子商务贸易中心。据了解,其中心将包括对物流基础设施的相对投资。

报道指出,该项目是阿里巴巴电子世界贸易平台(eWTP)的一部分,而比利时也是继马来西亚和卢旺达(Rwanda)之后加入该项目的第一个欧洲国家。

而阿里巴巴集团旗下的物流负责企业“菜鸟”,也将在比利时列日(Liege)机场租赁一个22万平方米的物流港,作为协议的一部分。

报道指出,菜鸟也将在最初于该项目中投资7500万欧元(约折合人民币5.91亿元),以便物流港在2021年时能正式开始运营。

阿里巴巴首席执行官张勇表示:“我们坚信在电子世界贸易平台下,我们将为欧洲企业们带来巨大的潜力,让他们获得全球跨境贸易的好处,尤其是进入中国市场方面。”

据悉,阿里巴巴的电子世界贸易平台,旨在于帮助各国减少电子商务贸易的贸易壁垒,包括降低或去除关税,以及加快通关速度。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崭新“菜鸟”自动化仓库落户中国江苏无锡,700辆自动导引车备战今年“双十一”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