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软儿梨”几近绝迹!每斤售价25元以上,产量不及往年十分之一 - 中国水果门户

兰州“软儿梨”几近绝迹!每斤售价25元以上,产量不及往年十分之一

更多新闻 要闻资讯
兰州“软儿梨”几近绝迹!每斤售价25元以上,产量不及往年十分之一

甘肃兰州,有一种特产水果,名为“软儿梨”。由于口感独特,被赋予了“绿色哈根达斯”的美誉。往年大寒前后,都是软儿梨集中上市的季节,然而今年的境况,却意外冷清。如今大寒已过,市场上难觅软儿梨踪迹,梨园中也没了往昔的热闹。据了解,受恶劣天气影响,今年兰州软儿梨遭遇困难一年,产量甚至不及往年十分之一,几近绝收。

如今的水果市场中,已经难觅软儿梨的踪迹。多位水果摊位的商家无奈表示,今年软儿梨不好进货,价格也比往年高出不少,每斤基本在25元至38元左右,预计后期价格仍有上涨空间。也因为此,市场中开始出现假冒软儿梨的踪迹,趁着真身减产之际浑水摸鱼。

据当地果农介绍,今年天气回暖较早,梨花比往年提早开花一周左右,又恰逢梨树座果关键时期,却被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雪搅了局。由于受冻严重,软儿梨产量大幅下降,有部分果园产量甚至不及往年的十分之一

一位瓜果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对媒体表示,今年软儿梨产量下降对合作社发展造成很大打击,但更让他担心的却是市面上出现外地“冻梨”。一些商家趁虚而入,故意将东北的安梨做成冻梨,谎称软儿梨在市场中售卖。

据悉,软儿梨和冻梨在外观上很难分辨,口感和功效却相差甚远。软儿梨口感软糯,味道香甜,经过发酵和冷冻之后将梨本身的寒性改变为中性,有润肺止咳的效果。冻梨本身酸度较高,吃起来口感酸涩颗粒感明显。

业内人士担心,口感酸涩的冻梨会误导消费者,让其误以为这就是软儿梨本身的味道,从而产生失望情绪。需提醒消费者的是,今年兰州软儿梨大幅减产,导致市面中几乎“绝迹”,如若购买,应仔细鉴别,谨防上当受骗。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荷兰啤梨了解下!京东生鲜10月啤梨销量超去年同期14倍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