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牛油果的正确打开方式:市场、营养、食用,你了解多少?

更多新闻 牛油果 要闻资讯
智利牛油果的正确打开方式:市场、营养、食用,你了解多少?
  • 牛油果最新进出口概况一览:

据最新智利哈斯牛油果协会(Chilean Hass Avocado Committee)资料显示,今年智利牛油果收稼与往年相比呈现了明显延后。截至今年九月份,总出口量比去年同期降低了58%,从44519公吨降至仅18580公吨。

此出口量降低由很多条件因素导致。首先,今年的收成期要比往年延后了一个月(从六月延后至七月)。这是种植者为了避免与秘鲁牛油果出口市场发生供应冲突,执行的战略性措施。其次,不稳定的冷空气条件也是使牛油果难以稳定生长的原因之一,加上种植园内有水资源供应不足的挑战。

尽管与去年同期相比呈现出口稍微滞后的状态,该协会充满信心地表示哈斯牛油果在今年的收割将会比去年增长9% 至约245000公吨。

目前智利牛油果出口最多的国家为荷兰 ,占40%出口量,计62735公吨。其次是美国,英国,阿根廷和中国。其中,智利对中国的出口量占7%左右,总达14578公吨。

对于中国市场来说,自2014开放了与智利的自由贸易后,截至今日中国进口智利牛油果呈现稳步上升状态,今年比去年同期出口上涨11.6%,预计此数目在明年会持续增长。这说明中国市场的壮大,以及消费者对智利牛油果的喜爱程度也在逐年上升。

中国是智利最主要的水果出口市场之一,从智利进口的车厘子,牛油果,葡萄等等都深受中国消费者欢迎。但牛油果有何营养价值,又如何食用呢?

  • 牛油果的营养及食用:

牛油果,又称鳄梨。这种原产于中南美洲的食物,在近几年才逐渐在国人餐桌上流行起来。大多中国人喜欢味甜、多汁、清爽的水果,但外形呆板、口感干涩、无味无汁,吃起来叫人牙涩,因此价格昂贵的牛油果起初并不受欢迎。

随着近年来中国水果进口市场的壮大和社交媒体的兴起,越来越多的关于牛油果的新闻及科普知识在网络上流行起来,仅是微博上的牛油果关键字搜索就有上百万条图文,其营养价值更是高于大多水果,是果中珍品,素有“森林奶油”的美称。牛油果中含有的不饱和脂肪可以有效降低胆固醇,丰富的维生素和蛋白质可以有效美容护肤,还可以切开作为面膜来消除眼袋,其中含有的可容纤维也可以清除体内的胆固醇,保护消化系统,预防便秘。那么当然,它的热量同时也很大,不适宜减肥人群食用。

它的食用方法也是极其多样。这是一种生食水果,剥开皮后,将它切成块状,可以作为沙拉小菜与主食一起食用,也可以用来制作简单的三明治。也可将块状牛油果搅拌均匀后抹在面包上作为沙拉酱食用。除此之外,牛油果还能够用来与其他水果蔬菜一起做成美味的果汁或奶昔。

兰涛国际首席执行官王石伟 (John Wang) 曾经在接受中国水果门户采访时表示,中国消费者需要持续被教育牛油果的各样食用方式,如何更好地将牛油果融入到中式饮食中去,这样才能让牛油果的食用更加普遍。

 

更多牛油果文章请阅读:

智利牛油果 VS 墨西哥牛油果:中国消费者依然存在学习曲线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