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利好!中国苹果“扬眉吐气”有望重新“挺进”印度市场 - 中国水果门户

大利好!中国苹果“扬眉吐气”有望重新“挺进”印度市场

更多新闻 水果 热门新闻 苹果 要闻资讯
大利好!中国苹果“扬眉吐气”有望重新“挺进”印度市场

近年来,中国苹果于印度市场一波三折。自2017年6月起,因被查出有害生物,印度政府一纸禁令将中国苹果挡在了门外,却并未浇灭印度消费者对于中国苹果的“情有独钟”,以至于走私苹果大行其道,充斥印度消费市场。据印度当地媒体报道,近日,中国农业农村部农业贸易促进中心组织多家中国企业到访印度,并与当地水果进出口商成功对接。如果一切进展顺利,中国苹果有望再获“合法”身份出口印度消费市场。

印度媒体称,由于近来印美关系紧张,贸易战愈演愈烈,导致印度苹果市场承受巨大压力。此时,中国苹果仍被挡在大门之外,印度本土苹果产量有限,美国进口苹果被加征高额关税,综合影响之下,印度市场中苹果供应短缺,无法满足当地市场需求。

为能缓解国内苹果供应短缺问题,印度一改往日政策,自发敞开大门,允许全国各个口岸实施苹果进口。然而在此之前,苹果进口只能通过加尔各答(Kolkota)、孟买(Mumbai)、钦奈(Chennai)和科钦(Cochin)德里(Delhi)等口岸及边境贸易方式完成。

在此背景之下,为促进中印两国农业及水果贸易合作发展,中国农业农村部农业贸易促进中心组织多家中国水果企业到访印度,并在中国驻印度大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处的支持及帮助下,与印度水果商成功对接。会议中,印度工商进口商协会会长撒西纳(Saxena)向各位来宾详细介绍了印度进口水果市场概况,中国代表团则向对方充分展示了国内特色水果及包装设施等。

印度媒体称,中国是目前全球最大苹果生产国,美国则位居第二。如今,中国苹果有望再度获准出口印度,印度方面也在极力推进本国石榴、葡萄、人心果等对华出口。印媒表示,中国将于近期派出工作小组赶赴印度,对当地石榴、葡萄等种植业进行考察。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印媒:虽被禁进入印度,中国走私苹果却因“物美价廉”充斥当地消费市场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