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樱桃”五彩椒,小心被辣到! - 中国水果门户

“假樱桃”五彩椒,小心被辣到!

更多新闻 樱桃 热门新闻
“假樱桃”五彩椒,小心被辣到!

这是一种酷似樱桃的蔬菜,一个个外型圆润小巧,颜色光鲜诱人。不知情者,也许想抓起一把放到嘴里大快朵颐,殊不知它竟是辣椒的一种,名为“五彩椒”,又称“五彩辣椒”。

五彩椒不仅外观诱人,口感也十分独特。据悉,它虽为辣椒的一种,但是味道却与其他品种有所不同,有些偏向于青椒的口感,因此常被制作成泡菜,或者作为配菜使用。

有资料显示,五彩椒为朝天椒的变种,属杂交植物。总体来说,它的适应性、座果率和生长力均表现良好,果实亮度高,成熟后色泽鲜艳,结合美味与美观于一体,也常被制作成盆栽,供人观赏之用。

据悉,五彩椒适合国内大部分地区种植,可直接用种子播种繁殖,但在播种前,需先将种子用温水浸泡催芽,选择在3月下旬或4月上旬播种,发芽率会大大提升。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专访:今冬智利车厘子难再“亲民”,价格重回“贵族”水果行列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